24年前八王子殺人案…2少女打工遭射殺 日警沒轍拋「百萬懸賞金」求抓兇手

日本東京(圖/取自Pakutaso)

▲24年前的日本東京夜晚發生兇殘殺人案,至今找不到兇手。(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林瑩真/編譯

1995年7月30日,東京都八王子市一間超市發生強盜殺人事件,其中有3名女性店員遭到殺害,其中2人還是未滿18歲的女高中生,然而,兇手至今尚未找到。對此,日本警方為了解決此案,以公費作為懸賞金,同時延長一年時間,就是要抓到兇手。

綜合日媒報導,案發當晚9時許,八王子市大和田町這家超市已經準備關門,兇手卻持槍闖進超市2樓,接連將47歲的稲垣則子、17歲的矢吹恵以及16歲的前田寛美3名店員射殺。

報導指出,在稲垣則子友人到場發現慘案之前,兇手什麼也沒搶,沒有打開金庫的跡象,也沒有對其他貴重物品下手,似乎不是以金錢為目標的犯罪;2名女高中生則是被用膠帶封住嘴巴及雙手,從後方近距離一槍斃命,僅稲垣則子有被手槍把手毆打過的痕跡。

日本東京(圖/取自Pakutaso)

▲警方提出懸賞金,盼望知道線索的民眾幫忙抓兇手。(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警方調查方針分為兩類,一類是強盜殺人的說法,另一類則是仇家找上門。然而,此事在15年後的2010年就曾超過公訴時效,所幸日本一度針對殺人罪、強盜殺人罪等死刑的公訴時效修法,因此調查得以繼續。

只是案件至今仍然沒有進展,成為懸案,為了解決,日本警方拿出公費600萬日圓(約新台幣170萬元)作為懸賞金,並延長一年時間,就盼有人找出當初謀殺案線索,早日將兇手逮捕歸案。

另外,還有其他3起案件也同樣祭出懸賞金及延長時間,包括平成8年,群馬縣太田市一名4歲的橫山ゆかり被不明男子誘拐;平成15年,大阪熊取町一名9歲的4年級學生吉川友梨在放學途中被綁架;平成21年,新瀉市一名63歲計程車司機阿部次男遭人於計程車中殺害,並搶走金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