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18金釵」出面還原罷工時間軸 工會律師:網友若再抹黑將提告

▲▼長榮十八金釵 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長榮18金釵出面澄清惡意指控,說明罷工時間軸。(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首日有18名空服組員報到後又加入罷工,被長榮航空暫記曠職,由於行為引發爭議,也被網友稱是「18金釵」。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力挺組員,強調合法性完全無虞,針對近來的惡意指控,工會1日也召開記者會澄清,並有部分當事人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面說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包含18金釵在內的,一共24名組員都有先提早告知公司4點起將依工會指令參加罷工行動,公司知情後緊急調派待命人力支援,且在第一時間將組織班表註記為STI(罷工),卻在事後反悔改記曠職。更重要的是,組員在4點前均依公司指示完成工作,4點後離開前,乘客也還未登機,並無4點提早罷工,並丟包旅客狀況,且這作為是在配合工會執行罷工指令,合法性完全無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18名空服員在罷工當天報到罷工後不飛,遭長榮航空暫列曠職,被網友稱是「18金釵」。(圖/翻攝臉書)

工會監事黃蔓鈴拿出時間軸圖表說明,6月20日BR722(上海航班)組員於下午兩點多收到工會罷工簡訊指示,該機12位組員於15:20左右抵達機場、15:30當班事務長致電詢問公司調派課,如果現在組員離開的話,算什麼?當時公司回覆算是罷工(班表註記為STI),現場也播放當時電話音檔佐證。

工會說,直到15:45該班飛機仍尚未靠空橋,因此該機所有組員都在候機室等候,直到15:55組員再次和工會幹部確認16:00開始罷工的合法性,直到16:00組員才離開候機室、停止提供勞務,工會強調,該機航班的旅客根本尚未登機,並無拋棄旅客、不顧飛安之嫌。

▲▼長榮十八金釵 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長榮18金釵出面還原時間軸,強調外界惡意指控。(圖/記者屠惠剛攝)

以BR722(上海航班)為例,組員於15:30即告知事務長將參與罷工行動,管理人員已即早開始調派人力,BR871(香港航班)組員也在16:00之前完全配合公司安排完成勤務、完成安全服務前置作業等相關工作,在 15:45前告知公司將配合罷工活動,然仍繼續執行工作任務直至16:00整。

另外,BR180(大阪航班)其中組員15:30報到、15:35會員告知公司16:00將配合工會行動進行罷工,公司立即調派人力,會員於16:05才離開公司。

▲▼18金釵罷工首日時間表。(圖/記者呂佳賢攝)

▲18金釵罷工首日,公司已將勤務變更為STI(罷工班表)。(圖/記者呂佳賢攝)

工會律師劉冠廷強調,工會今天已經出面澄清事實,若往後還有網友在網路惡意抹黑罷工者,工會將會搜集提告。另外,他也說,這些組員班表已被掛罷工,因此在月底日支費結算時,就不會有這筆費用,並非當場領完現金又罷工的作為。

▲▼長榮十八金釵 惡意指控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工會律師劉冠廷強調(左二),若往後還有網友惡意抹黑罷工組員,將會提告。(圖/記者屠惠剛攝)

長榮航空先前證實,這些組員自行離機宣稱罷工,時間點早於工會宣布的罷工行動開始前,罔顧乘客權益,目前公司已將這些空服員6月20日暫列記「曠職」,並進行調查,若查證屬實,將依規定予以懲處。另外,在18人當中,有3人在6月28日取回三寶後回來值勤,公司已將她們加入班表,協助疏運旅客,後續懲處還在調查階段。針對種種爭議,長榮航空也將在下午2點半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