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18金釵」報到後又罷工惹議 民航局:罷工結束後找業者釐清

▲▼18名空服員報到罷工不飛了!長榮證實曠職。(圖/翻攝臉書)

▲長榮航空18名空服員報到後又加入罷工不飛,長榮證實暫記曠職調查。(圖/翻攝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長榮空服員罷工首日,有18名組員報到後卻在班機起飛前加入罷工行動,引發爭議。對此,民航局表示將待罷工落幕後找業者釐清,會依照相關紀錄了解組員們在報到後的作業程序有無違規之嫌。

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20日宣布正式罷工,當天下午4點後報到的航班不准提供勤務,不料有18名空服員分別在下午2點30分、40分就報到,卻在班機起飛前加入罷工行動,讓2機共500多名乘客當場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空服員帶著幼子到場參加罷工,暴雨中大呼口號「長榮罷工一定成功」             。(圖/記者陳以昇攝)

▲民航局表示,針對18名空服組員行為爭議,會待罷工落幕後調查。(圖/記者陳以昇攝)

民航局表示,現階段以應變及疏運為主,罷工結束後,會釐清相關細節,請業者說明整起事件、當時應處、旅客處理以及公司內部作業程序。主要會先透過相關紀錄了解空服員在報到以後的作業程序,確認完整個事件過程,才能判斷有沒有違反相關AOR規定。

民航局指出,過去曾發生乘客們還在飛機上,空服組員就離開機艙,這是很明確違反航空器飛航作業管理規則(AOR)中「機組人員不得把旅客留在機艙先離開」的規定,依法可開罰航空公司60萬至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