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川普向駐韓美軍發表演說 伊凡卡也上台

▲▼伊凡卡在美軍烏山空軍基地致詞。(圖/路透)

▲伊凡卡在美軍烏山空軍基地致詞。(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及南韓總統文在寅今(30)日稍早在青瓦台的進行小型會談與擴大會談兼工作午餐,會後直接前往板門店非軍事區(DMZ)與金正恩會晤。川普先是與金正恩握手後,接著跨越38度分界線到北韓領土,接著2人跨越38度線回到南韓領土,後續進行了約50分鐘的閉門會議。會後川普表示會重啟無核化談判。

17:08(台灣時間)

川普抵達烏山空軍基地。他從直升機走下和士兵揮手致意,並直接走上台發表演說。川普表示,「我必須到DMZ看看美軍的狀況,北韓有非常大的潛力,我跟金正恩主席也有非常棒的關係,而且我也踏上北韓的領土,真的是個非常歷史性的時刻,我也很榮幸,大家都很開心。」

川普也點名國務卿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第一千金」兼白宮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上台致詞。蓬佩奧表示,「謝謝你們為美國付出的每一天,真的很榮幸見到你們。」伊凡卡則說,「上帝保佑美國,也保佑你們每個人,謝謝你們替美國做出的犧牲。」

▲▼川普至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進行演說。(圖/路透)

▲川普至美軍烏山空軍基地進行演說。(圖/路透)

16:10

川普出發前往京畿道美空軍烏山基地。

15:50

53分鐘閉門會議結束,金正恩返回北韓。川普與文在寅走回南韓「自由之家」接受美國記者提問。

川普表示,與金正恩進行很棒的會談,目前實務團隊正在做收尾的討論,速度不是重點,「沒人想到會發生這些事,我也認為這是歷史性的會面,如果有所成果的話就會成為更具歷史性的事情。」川普也非常感謝金正恩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決定來到板門店。

川普說,他也希望能夠在「對的時間」邀請金正恩來美國,也很期待能有一天能取消對北韓的制裁。另外回應記者提問關於飛彈試射的問題,他則回應,「那是很小的試射,是每個國家都會做的。」

文在寅則說,原先只預計到訪歐雷特哨所,但在川普大膽的提議之下實現這樣歷史性的會面,「我想向川普總統的果斷致上敬意。今天的會面使朝鮮半島和平進程跨越很大的障礙,為8000萬同胞帶來希望。如同川普總統所說,我期待未來實務團隊的談判會有所成果。」

▲▼ 川金閉門談約50分鐘。(圖/路透)

▲閉門會議持續53分鐘。(圖/路透)

14:45

根據外媒最新畫面,川普露出滿臉笑臉與金正恩握手15秒,這也是繼越南河內峰會之後,2人時隔4個月面對面相會。

川普先是與金正恩握手後,接著跨越38度分界線到北韓領土,接著2人跨越38度線回到南韓領土,2人目前正在媒體前面發表談話。金正恩表示,「很高興再次見到你,我沒有預期到會在這裡見面。」在川普、金正恩見面簡短寒暄後,2人與文在寅熱情打招呼後,進入南韓「自由之家」。

金正恩說對川普說,「我很驚訝你在推特上提出(要見面),下午我就確認了你的邀請,我一直很想再次與你見面,尤其是為了兩韓,這個地方是過去不幸歷史的象徵,目前兩韓能夠有這個機會,讓我與你在此見面,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這代表我們可以很自在地、以正向的心態相見,我相信這對我們未來所有的溝通有很正面的影響。」

►►快訊/川普跨38度分界線!美總統踏北韓領土第一人 與金正恩握手15秒

▲▼川普金正恩於自由之家南韓側見面。(圖/路透社)

▲川普金正恩於自由之家南韓側見面。(圖/路透社)

▲▼川文金。(圖/翻攝自Korea TV)

▲川普、文在寅與金正恩見面寒暄。(圖/翻攝自Korea TV)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會面。(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MZ)會面。(圖/路透)

14:20

川普與文在寅抵達歐雷特哨所餐廳與駐軍談話。

文在寅表示,這是史上首次有南韓總統和美國總統一同訪問共同警備區(JSA),「今天還有更戲劇性的事情,我對做出大膽決定的川普致上謝意」。文在寅指出,共同警備區從衝突的象徵成為和平的象徵,「你們(士兵)都是這項重大改變的見證人。促成這項改變的主角就是川普總統,他是各位引以為傲的總統。」

川普則說,很抱歉無法陪伴這些軍人太久,他將在幾分鐘內與金正恩見面,「我們互相尊重,或許也互相喜歡對方。」駐軍也送上軍用紀念外套給川普,希望他可以在打高爾夫的時候可以穿上這件具有紀念性的外套。

13:42

川普以及文在寅目前抵達南北韓非軍事區(DMZ)的歐雷特哨所(Observation Post Ouellette),聽取美國指揮官的簡報,瞭解非軍事區沿線的安全狀況。

川普表示,「在該地區曾經非常非常危險,但是在我和金正恩開啟談話後,所有的情況都發生變化,危險也都消失。」

►►韓媒:川普將踏上北韓領土! 統一閣與金正恩握手成史上第一人

▲▼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

▲▼ 美國總統川普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察南北韓非軍事區哨所。(圖/路透)

▲▼川文會,金正恩,飛機自空軍基地起飛前往板門店。(圖/記者張方瑀攝)

▲川普專機自空軍基地起飛前往板門店。(圖/路透)

12:40

文川會記者會結束,川普與文在寅離開青瓦台,前往空軍基地搭機至板門店非軍事區(DMZ)。

直升機會在聯合國軍設於朝鮮半島上的柏尼法斯營(Camp Bonifas)降落,位在南北韓非軍事區南部邊界以南後方400公尺處,下機後開車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川文記者會宣布見金正恩 文在寅:川普才是朝鮮半島和平進程主角

▲▼川文會。(圖/路透)

▼▲記者會後川普將啟程前往板門店。(圖/路透)

▲▼川文會。(圖/路透)

川普在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非常期待能在DMZ見到金正恩,「我們已經建立了非常好的關係,我們相互理解,我相信他理解我,我想我也許能理解他,有時這能帶來非常好的事情。」

川普指出,自越南會面之後就沒有與金正恩見面,此行就是很簡單的握手、說聲嗨,問幾個問題等,「對於這一切我都不急著處理,不管是對於北韓或是伊朗問題都不急,因為越急就越做不好,另外到板門店,我要看看在那邊駐紮的美軍」。對於記者提問,和金正恩見面是否將會是無核化的其中一個步驟,川普回應「絕對是其中的進程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