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108-1期突擊兵結訓 14名學員取得突擊兵徽章

裝甲兵幹部突擊兵完訓 挑戰自我夢想成為蛙人

軍聞社記者/卓以立報導

「突擊兵、有信心、有勇氣、往下跳!」陸軍特種作戰訓練中心「108-1期突擊兵幹部訓練班」今日舉行結訓典禮,學員們先後通過1,000公尺障礙與信心測驗的考驗,最後共有14名學員獲得象徵榮譽的「突擊兵徽章」,成為合格的突擊兵。

突擊兵16週的訓期,從最初的29員參訓,經過嚴格的訓練與挑戰,僅剩15人進入5天4夜的期末成效驗收,14人符合挑戰信心測驗的資格;其中,服役15年、39歲的兩棲營林聖豪上尉一路闖關,取得突擊兵徽章,也成為突擊兵幹部訓練班結訓最年長的合格者。

上午進行最後一日的考驗,要成為一名合格的突擊兵,最終需完成1,000公尺障礙與信心測驗的兩項考驗,特訓中心特地邀請親友前來見證這光榮的一刻;學員們首先挑戰1,000公尺障礙,依序通過雲梯、A型天橋、擺繩、聯合架、斜橫梯、爬網、繩索攀牆、高低擺繩、吊梯訓練及攀爬木板牆等關卡,學員們以堅強意志完成考驗,展現驍勇善戰的突擊兵精神。

最後一項則信心測驗高空跳水,學員們登上信心塔,當親友團一揮下紅旗,學員奮勇一躍而下,並大聲覆誦「突擊兵、有信心、有勇氣、往下跳」,學員順利通過考驗,在一旁加油的親友們,看著子弟兵所展現出的堅強毅力,一一通過難關,也見證這光榮的時刻。

測驗完畢後,由陸軍特訓中心指揮官苑上校頒發結訓證書、榮譽學員與突擊徽,徽,並由親友為其子弟別上突擊兵臂章,見證這得來不易的榮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