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調查/新竹市競爭力躍全國第2 高雄跌至10名外...財政六都吊車尾

▲▼韓國瑜、林智堅。(圖/翻攝韓國瑜臉書、新竹市政府提供)

▲韓國瑜、林智堅。(合成圖/翻攝韓國瑜臉書、新竹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評比全台各縣市競爭力結果出爐,新竹市在各項評比上超越六都躍升至第二名,而討論度最高的高雄被擠到十名之外排第12名,且在地方財政的部分為六都中的最後一名。

《遠見》今年調查以經濟與就業、教育與文化、環保與環境品質、治安、公共安全與消防、醫療衛生、生活品質與現代化、地方財政,及社會福利等九大面向共102個細指標進行評鑑。澎湖、金門、連江等離島三縣市,因資料不齊全,不列入評比。

在「經濟與就業」方面,台北市蟬聯第一,並在14項細指標中拿到七項冠軍;第二名為新北市,第三名為台中市,去年的第二名新竹市則掉到第六名。

而在「治安」方面,台東縣居全台榜首,新竹市為第二;另外,新北市則為六都中的第一名。「社會福利」方面,在全台排名中,新竹市打敗台北市拿下第一,台東縣第三 。

「地方財政」的部分,台南市由去年第五名升上第一,台東縣由去年16名攀升為第二,新竹縣則從去年第八名成為第三名;而高雄是在六都中的財政評比為最後一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