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首座親子館啟用 盧秀燕:4年內至少要設立13座

▲盧秀燕表示,任期內至少要設立13座親子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任期內至少要設立13座親子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上任後首座親子館大里親子館26日開幕,盧秀燕示,市府投入1千多萬元將托育資源中心升級為親子館,規劃親子共讀、共學、共玩空間,好的政策要延續而且要做更好,前市長任內已完成4座,她將在4年內至少設立13座,數量「雙倍增」,讓親子享受最好的設施及服務。

▲盧秀燕表示,任期內至少要設立13座親子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社會局今天舉行大里親子館開幕典禮,盧秀燕進入館內欣賞小朋友作品,並一同完成恐龍造型勞作,小朋友們用奶音喊著「市長媽媽」萌翻全場,氣氛溫馨歡樂,她說,身為女性市長,友善親子環境政策刻不容緩,「公幼公托倍增計畫」已逐漸實現中,預計4年內增加180班公幼、18家公托,均已陸續開工,減輕家長負擔。

「親子館雙倍增推動中!」盧秀燕指出,因為重視親子福利,上任後立即動用第二預備金及公益彩券基金,投入1千多萬元升格大里親子館;前任市長完成4座親子館,她將在4年內讓總數達到至少13座,讓好的政策不只延續,還要做更好。

繼南屯、坪林成立親子館後,市府陸續規劃北區、豐原、沙鹿、大甲、大里升格,未來將增設石岡、大雅、烏日、北屯、東區和西區,總數13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