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私立納骨塔!200頭份人市公所前陳情 市長:不會拓寬道路

▲200多名反納骨塔自救會成員,26日一早聚集頭份市公所前,並遞交陳情書給市公所。(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200多名反納骨塔自救會成員,26日一早聚集頭份市公所前,並遞交陳情書。(圖/翻攝自Facebook/我是頭份人)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為了反對私立玉寶文創納骨塔在頭份營運;頭份市上、下興里集結超過200名的自救會成員,一同前往頭份市公所遞交陳情書,希望納骨塔聯外道路在未完成土地界定前,不予准許拓寬;市長羅雪珠親自接受陳情書,並允諾里民將會維持現有道路,不會拓寬。

頭份市上興里里長也是自救會會長陳仁成表示,數十年來這座納骨塔幾次轉手易主,皆無法取得營運的執照,但最近的業者也是苗栗縣議員鄭據然,卻透過政商良好的關係,強行動工營運,完全忽視里民權益,在無可奈何下,才會自組自救會,自己發動抗爭。

▲自救會成員在市公所前陳情抗議,希望納骨塔週邊聯絡道路,在未完成土地界定前,不予准許拓寬。(圖/記者黃孟珍攝)

▲自救會成員在市公所前陳情抗議,希望納骨塔週邊聯絡道路,在未完成土地界定前,不予准許拓寬。(圖/記者黃孟珍攝)

陳仁成強調,現在的鄉親已不像以前一般,大家都有年紀了,更不可能流血流汗的抗爭,只是業者從來沒有想要好好解決,鴨霸式的要大家妥協,才會讓居民堅決反對納骨塔的存在;尤其現在納骨塔正大興土木中,目前聯外道路皆屬私人土地,既沒徵收、四米寬道路也無法讓大型施工車輛通行,但業者卻堅稱是既成道路,自救會才會希望在道路界定完成前,頭份市公所可承諾不准道路拓寬。

頭份市長羅雪珠表示,納骨塔周遭道路牽涉許多私人土地,頭份市公所不可能更沒有權去拓寬道路,在未來的任內必將保持現有狀況;羅也說,身為頭份市的大家長,一定會協助鄉親,也希望縣府盡快出面說明,不要讓對立的情狀更加惡劣與不可收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