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身血棄嬰遭丟包樹林! 被塞塑膠袋打死結「肚皮還掛著臍帶」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福賽斯郡(Forsyth)一座樹林頻頻傳出哭聲,警方循著聲音沿路搜查,最後發現哭聲是從一個黃色塑膠袋裡傳出來的,打開來看竟發現裡面是名遭拋棄的女嬰,且滿身是血,臍帶胎盤都還連在身上,明顯才剛出生。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座樹林位於福賽斯郡東南部的戴夫溪路(Daves Creek Road),警方6日接獲居民報案說「樹林有嬰兒哭聲」,隨即派出警力展開搜救,終於在7日凌晨2點找到哭聲來源,沒想到是從打了死結的塑膠袋中傳出,員警當下立刻扯破塑膠袋拯救女嬰。

▲▼女嬰被包在塑膠袋裡丟棄樹林中。(圖/翻攝自Facebook/Forsyth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幸好寶寶順利存活下來。(圖/翻攝自Facebook/Forsyth County Sheriff`s Office)

女嬰被發現時身上還沾有血跡,肚皮上也連著臍帶,才剛出生沒多久就被遺棄。警方表示,女嬰可能是白人或拉美裔,經過治療後健康狀況良好,醫院將她取名為「印地雅(India)」,目前安置在喬治亞州家庭兒童服務部,尚未有人認領。

據了解,喬治亞州不久前才通過「禁止墮胎法案」,最快明年就會開始實施。條文嚴格規定胎兒如果已經有了心跳,孕婦就不可以進行人工流產,而胎兒通常最快6周就會出現心跳。

福賽斯郡警長費里曼(Ron Freeman)表示,現今喬治亞州有「避風港條例(Safe Haven Law)」,如果懷孕婦女認為自己沒辦法照顧孩子,即可在生產後30天內把寶寶送到醫院、警局或相關機構,只要交給他人照顧就不會涉嫌遺棄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