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砲轟貿易戰「投降派」:忍讓能求安、委曲能求全嗎?

▲▼中美關係。(圖/路透社)

▲中美貿易戰。(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人民日報》25日對於中美貿易戰國內的「投降派」發出評論稱,今天中國的體量,已經不是「低調」就能隱藏的了,就像一頭大象不可能隱身於小樹之後。然而忍讓真能求安、委曲真能求全嗎?評論還指出,「以鬥爭求安全則安全存,以退讓求安全則安全亡」。

評論以「敢於鬥爭才能贏得尊嚴」為題表示,中國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製造業第一大國、貨物貿易第一大國、外匯儲備第一大國,綜合國力迅速躍升。然而今天中國的體量,已經不是「低調」就能隱藏的了,就像一頭大象不可能隱身於小樹之後,「就是我們想韜光養晦,也不可能做到了。」

在美國的邏輯裡,存在一個「60%定律」,就是一國經濟規模達到他們的60%時,就會將之視為威脅其霸權的對手,並千方百計加以遏制,那按照「美式霸權」邏輯,中國「豈是低調就能躲得過去的?」評論說,「美國一些人信奉的是『叢林法則』,就是欺軟怕硬、弱肉強食」,那面對視叢林法則為圭臬的人,服軟、示弱能求得安全嗎?

評論直言,「恰恰相反,你越服軟,人家越是會看你軟弱可欺;你越示弱,人家越是要拿你當任其宰割的魚肉。在『叢林法則』面前,退讓一步只能換來得寸進尺,委曲一次只會招致更高要價。」

最後,評論強調,「以鬥爭求安全則安全存,以退讓求安全則安全亡,這是中國人民在鬥爭實踐中得出的結論。那種『高調招敵』、『忍讓為上』、『委曲求全』的論調,不是別有用心,就是犯了幼稚病。面對霸權主義,靠示弱不能求得一隅之安;面對強大對手,一味退讓只會被徹底打翻在地。」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川普,習近平,中美關係,美中關係。(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