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榮反制北院提告! 每非法罷工一天對工會求償3400萬元

記者楊佩琪、劉昌松/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發動罷工行動進入第2天,長榮航空確定於今(21)日下午3點半針對訴求中「勞工董事」議題提出非法罷工告訴。長榮律師表示,對於非法罷工損害,向工會求償1天約3400萬元,天數將視時間調整。

另外,長榮航空內勤員工則表示,下午4時許將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向桃空職工幹部(罷工空服員)提起「強制罪」、「妨害自由」訴訟。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罷工訴求並無法律上疑義,訴求中指出希望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提供必要資訊權,爭取方向包含增設勞工董事或者由工會推派獨立董事等,重點是「公司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的方向,至於選項應溝通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雅菱說,很遺憾看到長榮竟然在工會發動罷工後,第一時間不是思考和工會有更靠近訴求的方式,反而直接和法院提告,以違法說法來做為拒絕協商理由,顯得更加沒有誠意且強硬態度,這只是讓工會堅定團結會員,繼續罷工決心更堅強。至於工會是否會有提告等反制行為,鄭雅玲說,會等待瞭解長榮提告內容再進一步討論。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適逢午餐時間工會發放餐盒。(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陸續有空服員前往南崁公司罷工,並繳交護照、工作證等三寶。(圖/記者李毓康攝)

▲南崁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更多新聞】

長榮告工會求償每日3400萬 21日起算!參考尼莎颱風損失

長榮地勤「頭髮凌亂」神情無奈!被罵默默吞下去 解釋到喉嚨都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