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G20峰會「國家大事」 山口組超配合下令:暫停出勤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

▲日本大阪將於6月底舉行G20峰會,首相安倍晉三及各國領導人都會出席。(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大阪6月28、29日將舉行G20峰會,日本政府除了投入數萬警力維持治安外,日本黑道集團也決定維護日本國安,G20峰會期間「暫停一切活動」,不會讓成員出勤。

綜合日媒報導,G20峰會將會邀請各國總統、領導人以及許多高官,因此大阪政府特別注重維安問題,投入大量警力戒備,並針對阪神高速公路環狀線及灣岸線進行交通管制。

對此,日本黑道山口組是以兵庫縣為本營,分裂的神戶山口組也正好鄰近大阪,為了避開大量警力的盤查,黑道集團下令「放暑假」,要求所有成員在G20峰會期間「在家休息」,不用到公司,也暫停任何街頭的「值班活動」。

另外,位於大阪的紅燈區「飛田新地」共有159家店,號稱是大阪最大的紅燈區,日前也決定在28、29日停止營業。雖然公會表示,所有業者同時停止營業相當罕見,恐怕會對商家造成影響,不過日本有大規模的國家要事時,黑道通常會以「不惹事」為原則,配合政府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