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文旦事件重演 亂散佈「農糧價格」最重罰30萬

▲▼上萬台斤堆如小山的文旦賣不出去 竟是選舉害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表對於目前文旦剩最多的何姓與李姓柚農,會號召企業界朋友協助收購。(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今年3月網路上流出台南麻豆文旦滯銷,200公噸直接倒入曾文水庫的消息,引發爭議(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為防制「假訊息」流竄,立法院會21日通過《農產品市場交易法》和《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故意散播影響農糧產品交易價格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者,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今年3月,網路上流出台南麻豆文旦滯銷,200公噸直接倒入曾文水庫的消息,引發爭議。為了防止假訊息的惡意散播,損害農民受益,立法院臨時會21日通過兩項修法。第一項為《農產品市場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農業產品交易價格的謠言或不實訊息。違反規定,足生損害農產品運銷秩序者,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第二項修法為《糧食管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條文,任何人不得故意散播影響市場糧食交易價格或主管機關執行糧食產銷、收購公糧計畫的謠言或不實消息。違反規定,足生損害農民收益或消費者權益者,同樣也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