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考減法題!樹上32隻小鳥「飛走8隻」畫圖解 底迪神解題…千人笑到併軌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底迪啊!為什麼考卷後面空白咧?(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考試的時候,時間分配相當重要,不然考卷可能會寫不完。一位媽媽貼出兒子的數學考卷照片,文中表示,「鵝子啊!畫完32隻鳥,後面來不及寫,要怪誰啊?」仔細看看考卷,小男孩為了一道「樹上小鳥飛走」的題目,花了相當多時間「解題」,讓媽媽哭笑不得。看到解題方法後,其他人紛紛笑噴「太可愛了啦!」

這位媽咪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兒子為了一題「樹上原來有32隻小鳥,飛走了8隻,現在樹上剩下幾隻小鳥?」下面解法分別要求要用「畫圖」和「直式」,並要列出算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底迪啊!這是數學考試,不是美術作業啦 XD(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原PO兒子看到「畫圖」後,相當認真地開始畫每一隻小鳥,不管是頭、身體、翅膀、腳,甚至連頭上的3根毛都很講究。接著看看考卷另一面,小男生似乎是因為顧著畫小鳥,後面有5題都是空白的、來不及寫完,被老師打上大大的問號,讓媽媽看了哭笑不得。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為了那32隻鳥,只能和100分說再見了 QQ(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笑噴,「後面幾隻鳥的頭毛咧」、「好可愛……看得出來他是真的很認真的寫答案」、「結果下次考卷第一題是『98隻』」、「如果樹上是蘋果應該還來得及」、「還好題目不是出老虎」、「這是……被數學給耽誤的小畫家」、「這小孩很細心,還有區分公的母的」、「發生在別人身上都覺得可愛,如果是自己的會氣死。」

至於考卷上的「畫圖」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就有家長留言,「我沒記錯的話,我兒子當初的畫圖,都是直接畫圈圈而已」、「畫圖應該是畫圈圈。」還有網友發現,「這題怪怪的~問幾隻鳥,最後答案給的單位竟然是條?哈哈哈」、「為什麼答案單位是條啦!老師也累了嗎?」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