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座水庫全見底!印度政府拼命鑽地下水 460萬人快沒水用

實習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印度今年高溫飆破50度,還遭受熱浪襲擊、降雨減少,最終爆發缺水危機,大城市清奈(Chennai)的4座水庫完全見底,從空拍圖來看只剩整片龜裂土壤,目前仰賴其他城市輸水來救援,受影響的居民超過百萬人。

▲▼印度清奈大缺水。(圖/路透社)

▲清奈婦女努力撈水來喝。(圖/路透社,下同)

據CNN報導,目前清奈約有460萬人口,政府為了解決缺水危機,拼命鑽探地下水源來應急,事實上是治標不治本,其他城市也出動許多水車運水到清奈,當地居民則是跑到廟宇祈求降雨,否則再這樣下去會有更多人喪命。

由於缺水太嚴重,有不少餐廳都已經拉下鐵門暫停營業。一名飯店經理透露,他們每天要花6000印度盧比(約台幣2700元)向60公里外的城市買水,一般民眾則是要付1印度盧比(約新台幣0.45元)才能裝滿1罐水,而且一次限裝5罐,即便如此還是很多人買不到,呈現有錢也不一定有水喝的狀況。

▲▼印度清奈大缺水。(圖/路透社)

▲現在即使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水。

現今已有部分水源地禁止民間企業抽水,運水車也從1天5趟縮減到1天1趟,有些地區的居民甚至為了爭水爆發衝突,不少官員都擔心繼續缺水狀況會更慘,只能祈禱趕快降雨來排解危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