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戳破新衣 蔡詩萍:韓國瑜選總統如果請辭市長...結果可能更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19日赴社教館和畢業生、模範生合影,獲獎的吳姓國三生在合影結束後說出「市長要選總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引發各界熱議。資深媒體人蔡詩萍19日表示,一名國中生戳破「韓市長的新衣」,恐怕還是好好穿上「市長的背心」,在高雄耐力且認真的向下扎根,否則民進黨將反撲收復高雄。

一名國中生19日對韓國瑜說「覺得市長要選總統是一件很可笑的事情,請不要讓感性壓過理性,請醒一醒」,韓國瑜回應,「一個15歲的國中生可以勇於把內心想法說出來,將來一定能大放異彩!」

對此,蔡詩萍於臉書表示,「這名國中生勇敢直接的戳破了『韓市長的新衣』!」是韓國瑜違背選舉承諾後一連串風暴的開始,並點出民主政治選舉承諾最基本的道理,「你沒有說到做到,我為什麼還要相信你!」儘管韓國瑜當場表現相當有風度,但這不過是民主社會民選首長可以預期的反應,不足以掩蓋一名國三畢業生,點出的「韓國瑜困境」,言下之意,「你有資格談選總統嗎?」

蔡詩萍說,小孩子單純,看到什麼說什麼,往往道出大人不說的秘密,反觀韓粉太激情,所以不願意、不能夠,看出「韓市長選總統」的內外困局;也因為藍營太矯情,因而不願意、不情願,點出「韓市長選總統」的可能雙輸困局。

蔡詩萍指出,依目前的民調來看,韓國瑜要選上總統的機率不低,但他的第一關,是如果贏得黨內提名,「他能一直待在市長位子,拖到選前再請假嗎?」不說民進黨不會允許,必定全力緊盯,高雄民意也未必同意,反彈聲浪必然一波波激起,對韓國瑜就是後顧之憂。

蔡詩萍表示,韓國瑜即便硬撐,市長工作、總統選舉兩頭燒,但就像最近的防治登革熱一樣,「高雄市府的任何輕忽,都會無限上綱到批評韓市長『吃在嘴裡,看在碗裡』的無心市政上」,韓國瑜想全力強攻總統大選,很難不被市政拖累。

蔡詩萍認為,韓國瑜如果不撐,請辭市長,結果可能更慘,藍營無論提名誰,怎麼去辯護韓市長「落跑」去選總統的正當性呢?藍營補選要贏,很難,何況高雄市民不滿市長「落跑」,很可能有人發動「罷免」,這些動作一波波,韓國瑜的總統之路,必荊棘遍地!

▲蔡詩萍。(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蔡詩萍臉書發文。(圖/翻攝自蔡詩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