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所以離開…阿婆提著小行囊準備浪跡天涯 暖警鼻酸勸返

▲▼阿婆年邁多病離家出走,萬華暖警耐心勸返。(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阿婆年邁多病離家出走,萬華暖警耐心勸返。(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到哪裡都可以。」台北市萬華區13日早上一名87歲阿婆搭公車離家出走,司機見狀後趕緊請警方協助,但阿婆卻不願意與警方透露任何訊息,可是又面有難色,員警感受到阿婆有苦難言,便換位思考、耐心安撫引導,阿婆才敞開心胸向員警傾訴離家原因,「因為愛所以離開」,透露自己年邁多病,不願拖累家人。

13日7時許,阿婆搭上公車,但面容憔悴且不時探頭望向車外,下車時又猶豫不決,司機便詢問她要在哪裡下車,阿婆遲疑許久後才回答:「我也不知道,到哪裡都可以。」司機大吃一驚,連忙請警員協助。

▲▼阿婆年邁多病離家出走,萬華暖警耐心勸返。(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警員用人臉辨識系統確認阿婆身分。(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萬華交通分隊警員蘇筠媗先將阿婆帶往漢中街派出所安撫情緒,並請備勤警員陳建弘協助查證其身分,但阿婆不願交代任何資訊,身上也沒有證件,只提著一袋裝有簡單衣物的行囊,陳員只好利用人臉辨識系統確定阿婆身分。2名警員見阿婆眼眶含淚,便以身為人子女擔心父母安危的心情,引導她說出內心苦衷。

阿婆才卸下心防告訴員警因自己老了,體弱多病,不想拖累親人,才騙兒媳婦說要外出運動,藉此離家出走浪跡天涯、自生自滅。員警聽完後十分不捨,忍著鼻酸向阿婆勸說她這般行為只會讓家人更加擔心,並約定好日後不可再做傻事!隨後便聯繫其兒子至派出所將母親載回,離去時母子2人不斷向警方道謝。

▼兒子至派出所將母親載回。(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阿婆年邁多病離家出走,萬華暖警耐心勸返。(圖/記者孫于珊翻攝)

【其他新聞】

「讓我死一死就好了!」婦情緒崩潰想尋短 警遞面紙心靈輔導

汐止少年半夜到橋下與友哈拉 「噗通」從7米高跌落溪

忘記回家路…失智翁流浪到草山 呆坐候車亭警察看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