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影響月底G20「川習會」 彭博:潘斯延後6月初演講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問題懸而未決,美國副總統潘斯原訂在6月初發表演說,結果被總統川普阻止後,暫定延至24日。根據《彭博社》報導指出,暫停原因是川普擔心演說內容會影響原本可能在G20期間舉行的「川習會」。

內部消息人士向《彭博社》透露,潘斯(Mike Pence)原本要在6月初發表演說,但川普中途介入喊停,原因是擔心會影響到習近平出席月底G20高峰會,間接導致「川習會」破局。目前演說暫時延期至24日,不過白宮仍對於是否會如期發表,以及談到何種程度持保留態度。

儘管未有確切消息指出習近平會出席28日、29日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峰會,不過外界盛傳川習二人可能會在峰會期間見面。對此川普14日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一反先前的強硬態度,淡化了對雙方會談的期待,「如果他出現,很好,如果沒有,我們每個月從中國獲得數十億美元關稅。」

先前川普曾揚言,如果中國大陸拒絕在G20峰會期間與美國舉行領袖高峰會,華府將會對中國價值30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然而中方始終沒有對此正面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