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西嘉島發現新物種「狐貓」 愛夜遊標準「夜貓子」!

▲「狐貓」的外形跟家貓非常相似。(圖/ONCFS照片)

「狐貓」的外形跟家貓非常相似。(圖/ONCFS照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科西嘉島「國家狩獵及野生辦公室」(ONCFS)日前在佔地2.5萬公頃的陡峭山嶺上,發現了16隻暫時稱為「狐貓」(fox-cat,法語:ghjattu-volpe)的罕見動物。主要是因為牠們的身形和尾巴,都跟狐或貓非常相似,可能是兩者的混種。該辦公室的職員認為,「狐貓」可能是新發現的貓科物種。

當局在一個名為Asco的森林裡捕捉到12隻「狐貓」,當中包括1隻母貓,牠們經過快速檢查後,全部被釋放。該地區人跡罕至,並且有水和植物作屏障,保護牠們免受捕獵者傷害。

「狐貓」擁有柔軟的毛髮、犬齒發達、從頭至尾長約90公分、雙耳距離寬闊、短鬚。牠們後腿的跗骨通常是黑色的,肚腹毛髮為鐵銹色,尾巴約有2至4個圈環,末端呈黑色。

ONCFS的環境技術負責人貝奈狄提(Pierre Benedetti)說:「對我們來說,這是一種已知、但未被紀錄的自然野生物種。牠們極度謹慎,而且喜歡在夜間活動,這是一項了不起的發現。」

ONCFS的工作人員將附有識別碼和定位系統的晶片注射到牠們脖子上。收集80天數據後,便會移移除晶片。

DNA分析顯示「狐貓」有歐洲野貓的DNA,跟非洲森林貓(African forest cat)的基因也十分相近。但實際血緣圖譜仍有待進一步確認。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