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之歌》捧紅哈士奇 紐西蘭人買後搞不定爆棄養

▲《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掀起人們飼養哈士奇的熱潮。(圖/翻攝自冰與火之歌臉書)

《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掀起人們飼養哈士奇的熱潮。(圖/翻攝自冰與火之歌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甫落幕的奇幻「神」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一度掀起人們飼養哈士奇的熱潮,但不瞭解哈士奇習性的狗主人往往在飼養之後,因為難以招架而將狗狗棄養,紐西蘭一個慈善組織在該劇開播後,先後已收養了數百隻被遺棄的哈士奇。

艾特伍德(Michelle Attwood)女士2009年時在紐西蘭坎特伯雷創立了一個救援哈士奇的慈善組織。她表示,自從2011年4月《冰與火之歌》開播後,她的機構每年都會收到數百隻被棄養的哈士奇。

《冰與火之歌》劇中有一種叫做「冰原狼」(Direwolf)的動物,哈士奇在協助拍攝後儼然成為「冰原狼」的現實化身。艾特伍德表示,「電視劇的火紅效應讓狼犬類狗狗變得非常受歡迎,尤其是哈士奇。」

但哈士奇作為寵物並不容易被飼養。艾特伍德解釋,哈士奇需要大量的運動,如果對牠們放任不管,哈士奇得不到充足的運動,就會產生消極情緒,想方設法跑出去。她說,目前機構裡有53隻哈士奇都是人們在購買不到6到18個月內棄養的。

▲《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掀起人們飼養哈士奇的熱潮。(圖/翻攝自冰與火之歌臉書)

《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圖/翻攝自冰與火之歌臉書)

艾特伍德說,她希望紐西蘭政府能夠效照瑞士的法律,對寵物的培育者和狗主人有更嚴格要求。瑞士法律規定,養寵物的人必須正式註冊,接受一系列培訓後才能飼養寵物。

還有的是,一些哈士奇是被未經認證的培育者飼養的,這些培育者強迫狗狗過度繁殖,更經常讓牠們生活在條件惡劣的環境裡。艾特伍德希望政府能夠禁止這些不良做法,對違法者處以3萬紐幣(約新台幣60萬元)的罰款。

▲《冰與火之歌》裡的冰原狼,掀起人們飼養哈士奇的熱潮。(圖/翻攝自冰與火之歌臉書)

真實生活裡的哈士奇。(圖/shutterstock圖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