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出手了」!6月下旬再發央票...離岸人民幣升破6.93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中國人民銀行。(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離岸人民幣匯率在端午假期大跌,7日最低報6.9607,創下2018年11月以來新低。中國人民銀行11日「出手」,宣佈將於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消息傳出後,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直線拉升200個基點,從日內最低的6.9483走高並一舉收復了6.93關口,截止早上10點30分,匯率報6.9314。

人行11日早上發佈公告稱,為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中國人民銀行將於6月下旬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由於離岸央票被視為穩定離岸人民幣匯率的重要工具之一,該消息為連日走低的匯率注入「強心針」,今早最低為6.9485,最高為6.9218.

《澎湃新聞》指出,6月下旬發行的離岸央票將是本輪人民幣走弱以來,人行第二次在香港發行離岸央票,也將是央票第四次在香港發行離岸央票。值得一提的是,人行曾在5月21日傍晚在其官方微博預告稱,將於近期再次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此番則明確了發行大致時間。

▼11日離岸人民幣行情。(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離岸人民幣匯率。(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