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舛!薩國新住民單親媽癌症過世 一對女兒戲水又出事

▲新住民單親媽走了,女兒又出事

▲桃園竹圍漁港發生尤姓姊妹落海事件,命運坎坷的尤姓姐妹令人不捨!(圖/海巡八隊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天啊,真是命運多舛!桃園市竹圍漁港9日發生尤姓姊妹落海事件,造成一死一命危意外。據了解,這對姊妹花是單親家庭,尤姓母親是桃園市唯一的薩摩亞國新住民,尤母去年8月拿到居留証後,隔了3個多月即病逝,留下4個小孩相依為命,突發意外,令身兼母職又是兄長的哥哥,如何能承受此重大打擊?

面對命運坎坷的尤家,移民署桃園服務站、市府社會局、教育局等單位,10日已主動展開各種救助工作。據了解,家境不好的尤姓姊妹,尤姓母親在20多年前,與到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跑船的先生相識相戀後,跟著先生來到台灣,並在台灣生了4個兒女。豈料,先生難以承受生計壓力,多年前離家行蹤不明,尤母即獨自承受照顧4名子女的責任。▲新住民單親媽走了,女兒又出事

▲尤母(左二)是桃園市唯一的薩摩亞國新住民,去年拿到居留証後不久病逝。(圖/ET資料照)▼桃園竹圍漁港發生尤姓姊妹落海事件。(圖/海巡八隊提供)

▲新住民單親媽走了,女兒又出事

尤姓母親因丈夫離家多年行蹤不明,且語言溝通與認知不足,致護照遺失、居留証逾期,不知如何申辦?因沒有居留証,除了無法正常就業、就醫,更獨自照顧4名子女,生計全靠政府及民間資源協助維持。此事經移民署桃園服務站、桃園市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及社會局獲悉,聯手協助「專案辦理」,讓癌末的尤女士於去(2018)年8月間再度取得居留証,一圓尤女士在有生之年,再度拿到居留証的心願,擺脫幽靈人口的苦境。

而這位愛台灣、20多來從未回過薩摩亞國的新住民,在去年拿到居留証後3個多月後,就因癌末不治走了,留下一男3女、4個小孩相依為命,並由現年25歲、一男一女雙胞胎中目前就讀大學的兒子身兼母職扛起家計!

未料,端午連假最後一天,尤女士的一對女兒相偕到竹圍外海戲水,卻因漲潮一陣大浪襲來,將姊妹倆捲入海中,尤姓姊妹花獲救時已皆無生命徵象,經緊急送醫搶救,尤姊因溺水時間太久,宣告不治身亡;而妹妹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然意識模糊,迄今仍救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