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漁港溺水「姊妹1死1命危」!單親媽病逝…3兄妹相依家庭破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竹圍漁港今(9日)發生溺斃案,一對尤姓姊妹與好友前往港邊戲水,不料姊妹2人卻遭突然漲潮的海浪捲入海中,待救起後2人皆無生命徵象,經送醫搶救後姊姊宣告不治,而妹妹則仍在與死神拔河中。據悉,姊妹倆年紀相當輕,分別就讀高中、國中,由於單親的媽媽早逝,尤姓姊妹花與就讀大學的哥哥相依為命,孰料一起突如其來的意外,讓原本就相當艱辛的家庭再度面臨破碎。

▲▼竹圍漁港外戲水。(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5名好友相約到竹圍漁港戲水,不料其中4人卻遭浪捲走,造成尤姓姊妹花1死1命危。(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警方初步調查,尤姓姊姊因家境不好,高中時選擇休學,而妹妹則還在就讀國中三年級;9日中午,姊姊與另外3名好友相約到竹圍港邊戲水,還邀妹妹一同前往,當時2名女性友人坐在岸邊未下水,僅尤姓姊妹與另名男性友人一同踏浪嬉戲,孰料這時恰逢海水漲潮,突如其來的一陣大浪瞬間將3人及岸上另名好友江女捲落海中。

警方指出,友人發現4人落海後,急忙通報消防局求救,待警消趕抵現場時,落海男子已自行游回岸邊,經初步檢傷後並無大礙,另名落海的江女被救起後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但尤姓姊妹花獲救時已皆無生命徵象,經緊急送醫搶救,尤姊因溺水時間太久,宣告不治身亡;而妹妹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然意識模糊,尚未脫離險境。

據《聯合報》報導,尤姓妹妹就讀學校的校長表示,姊妹倆還有一個就讀大學的哥哥,3兄妹命運乖舛,自幼父親便失聯,全仰賴單親的尤母撫養3人長大,屬中低收入戶,但上天卻像是對3兄妹的命運開了玩笑,去年尤母病重離世,3人頓失依靠,就讀高中的尤姊考量家中經濟情況,決定暫時休學,原本預計今年就要復學,怎料卻在戲水時遭浪捲走、搶救不治。目前社會局獲悉尤家狀況後,已經介入了解,後續將會同教育局提供必要協助。

▲▼竹圍漁港外戲水。(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尤姓姊姊因缺氧時間太久,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