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中九子」最後判刑 陳淑莊「2罪名成立」囚8個月緩刑2年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中)。(圖/翻攝自香港文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佔領中環案」發起人戴耀廷、陳健民和朱耀明等9人,已有8人在今年4月底被判刑,最後一名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在今(10)日被裁定2項罪名,分別是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及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判囚8個月,緩刑2年。

綜合港媒報導,「佔中九子」日前遭判刑入獄,陳淑莊則因為患腦瘤必須動刀,才會延至今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審理,她最終被裁定2項罪名。陳淑莊今早手持拐杖抵達法院,她在開庭前表示,約1個月前接受手術,手術後視力出現「疊影問題」,低頭看東西才無疊影,她未來康復會靠自己努力,不會令大家失望。

陳淑莊在判刑後被問到是否對緩刑感到意外,以及會不會考慮上訴,她則回答,「由發現腦瘤至今都是意外,法律事宜會交予法律團隊處理。」

據悉,「佔中九子」在2014年的「佔領中環案」運動中,提出以公民抗命為手段,呼籲市民上街採取佔領香港金融區中環的交通要道的方式,來爭取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能夠公平實踐「投票權」、「參選權」和「提名權」的行政長官和立法會普選。「佔中案」於去年12月審結(審判定案),今年4月9日在西九龍法院裁決。

▼香港2014年爆發「佔領中環」。(圖/路透社)

▲佔中三子,佔領中環案。(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