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單獨搭Uber下車後輕生 父母怨司機「沒確認年齡」欲提告

▲▼優步(Uber)在手機上的APP應用程式。(圖/路透)

▲許多人喜歡使用Uber前往目的地。(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佛州12歲少女貝妮塔(Benita Diamond)1月獨自搭乘優步(Uber),前往奧蘭多市中心一處停車場,她在那邊結束自己的生命。事發至今,她的父母相當悲痛,正考慮對這家提供共乘服務的企業採取法律途徑;母親麗莎(Lisha Chen)認為,如果當初Uber司機拒絕載人,她的女兒就不至於死亡。

BuzzFeed新聞報導,1月10日早上,貝妮塔的爸媽還在睡覺,她先前透過媽媽的手機下載Uber程式,當天請求司機載她前往停車場,她下車後選擇輕生。據了解,Uber要求擁有帳號的使用者得年滿18歲,而且未成年不得單獨搭車,除非有成人陪同。

根據Uber網站指出,車主若認為乘客未滿18歲,應該拒絕接單,也可以請對方出示相關證件來確認年齡,「如果乘客未成年,請勿開始行程或允許他們乘車。」然而,貝妮塔卻能在1月8日創建帳號,只使用姓名、電子郵件與一張她在聖誕節收到的禮物卡就完成了,她的父母並不知情。

年僅12歲的貝妮塔身高約為150公分,稚嫩的外表看起來不像成年人,她10日卻順利搭上車,此舉已違反Uber政策。失去女兒的麗莎6日在記者會表示,如果當時的司機遵循規則,貝妮塔可能仍會在她身邊,對於這樣的憾事,Uber應該加強管理。

家庭律師勞拉(Laura Douglas)說,司機沒有親自詢問貝妮塔的姓名與年齡,儘管看見少女拉著一個背包,在清晨時刻獨自出門,卻完全沒有感到懷疑。一名Uber發言人則透過電子郵件回應,在過去6個月內,這起事件沒有呈報給公司,目前正展開調查,以便採取適當的計畫。

貝妮塔的父母形容,女兒一直是個快樂的小孩,很會彈鋼琴跟表演柔道,並沒有做出有問題的行為,也沒有精神疾病的病史;得知消息時,每個人都很震驚,完全不清楚貝妮塔為何這樣做。

這家人打算對Uber提告,希望該企業能更加嚴格執行政策,避免未成年創建帳號。貝妮塔的爺爺理查德(Richard Diamond)期望,其他家庭不要經歷類似的悲劇,「這不只是在討論輕生,而是關於其他事情,年輕孩子自己一人時,會發生可怕的事情。」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