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退初選「預料之中」 邱毅6點分析:與郭結盟遠超過與韓結盟

▲▼韓國瑜、王金平、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韓國瑜、王金平、郭台銘。(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6日投下「不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震撼彈,前立委邱毅表示,許多人大表震驚,他卻在預料之中,而他也歸納了王金平退出初選的6點分析。邱毅更直言,「依王金平的思維方式,與郭結盟的可能遠超過與韓結盟。」

邱毅7日在臉書PO文,兩天前接受《中評社》專訪時已做出精準的判斷,他提到王金平的政治生涯,從縱橫立法院的四十多年,將政治視為江湖,強調恩怨分明,有恩報恩的江湖哲學。過去連戰視他為接班人,卻被馬英九橫裡殺出,搶了黨主席大位,還從此蒙上了「藍皮綠骨」的汙名。

邱毅提及2018年王金平義助高雄市長韓國瑜,塑造了韓流旋風,原以為韓國瑜可助王金平登上大位,卻不料最後韓國瑜決定參選,而王金平人馬又近半數倒戈助韓,王金平在政治生涯中首次嚐到人情冷暖的淒涼落寞。

邱毅認為,王金平的裡子與面子俱失,他退出國民黨初選早可預判,而他的退出使他的訴求獲得重視,戰略空間也頓時變得寬廣,「他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對此,邱毅歸納成了六點內容。

「他不會退出國民黨」邱毅認為,依王金平的政治性格,除了不會退出之外,更不可能與總統蔡英文或台北市長柯文哲結盟。而第二點是,「王金平不會讓自己在大選中失去角色」邱毅分析,王金平因而必須與國民黨內有勝算的參選人結盟,「依目前民調結果顯示,結盟對象只有韓國瑜和郭台銘。」

邱毅說,「王金平一向視韓國瑜為小弟,卻與郭台銘以關公兄弟相稱」。再加上王金平認為對韓國瑜有義助人力財力之恩,而過去郭台銘卻是王金平長期募款的對象。邱毅直言,依王金平的思維方式,「與郭結盟的可能遠超過與韓結盟。」

不過邱毅也表示,王金平與郭台銘結盟模式不一定是坊間流傳的「郭王配」,而是存在各種彈性空間,甚至「可能擔任郭台銘的競選主委,或不掛任何職務」,只擔任檯面下的顧問角色。另外,邱毅提到,「郭王結盟」後,王金平的本土票源和地方派系會回籠,郭台銘與韓國瑜的差距將縮小,兩者間的競爭更加激烈。

最後,邱毅直指,王金平為凸顯他是「韓郭之爭」的關鍵角色,將會更積極投入輔選,將他的政治剩餘價值發揮到極致,一吐他在前段時間被漠視輕視的屈辱怨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