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Netflix燒腦神劇《黑鏡》第五季今上線 創作者親上陣解說互動劇拍攝過程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Netflix黑科技燒腦神劇《黑鏡》第五季於今(5)日正式上線,ETtoday也獨家取得了《黑鏡》創作者的專訪內容,讓大家一睹科技與影視創作內容如何打造出《黑鏡》這部Netflix神劇。

▼《黑鏡》第五季分為三集,並於5日全數上架Netflix。(圖/翻攝自YouTube)

▲▼《黑鏡》第五季於5日上架Netflix。(圖/翻攝自YouTube)

「如果不是與Netflix合作,就不可能拍出《黑鏡》的內容。」《黑鏡》創作和編劇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以上一部與Netflix共同打造的互動式電影《黑鏡:潘達斯奈基》為例,這部互動式電影當初就是Netflix建議布魯克去拍攝的,雖然之前布魯克也曾構想過要拍攝互動式影集,不過就自身的力量很難拍攝出這樣的作品。

布魯克表示,後來《黑鏡》團隊討論出一套影集劇本,但是非得用互動劇的方式來呈現,因此就與Netflix技術團隊合作拍攝;《黑鏡》團隊所拍攝的影集對Netflix平台來說是史無前例;雖然Netflix先前早已拍攝過互動式影集,不過劇情並沒有像《黑鏡》這麼複雜。

布魯克並指出,在與Netflix團隊共同拍攝《黑鏡:潘達斯奈基》時,拍攝團隊總會有一些天馬行空的構想,不過在詢問Netflix技術部門「這樣有可能拍得出來嗎?」技術部門時常都會說,「現在的技術還不行,不過我們會設法去解決。」不過最後大部分都有實現。

也因此讓布魯克認為,如果《黑鏡》團隊當初不是與Netflix合作,一定拍不出這樣的劇情呈現方式。

另外,黑鏡監製安娜貝兒·瓊絲(Annabel Jones)也表示,團隊在與Netflix合作之前,原本是預設《黑鏡》一季為三集,不過在與Netflix合作後,讓《黑鏡》團隊發現其實還可以做得更多。因為有了Netflix的支持,有些拍攝細節也因此投注充足的預算,可以更大膽、更大規模地呈現出來,不過無論如何,《黑鏡》都會緊追影集關於「人性」的故事為主軸。

而也因為《黑鏡》團隊是與Netflix合作,因此該團隊在第五季更重金邀請《復仇者聯盟》的「獵鷹」安東尼·麥基及小天后麥莉希拉出演。

►理科太太爆夫妻潛規則! 「做這件事」會讓暖男理科先生氣噗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