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iPhone還貴! 蘋果螢幕「支架」破3萬 外媒批:荒謬

▲▼macOS與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 Apple發表Mac Pro。(圖/翻攝蘋果發表會)

記者李瑞瑾/綜合報導

蘋果產品的價格普遍上漲,因為該公司試圖從相對停滯的用戶群中賺取更多的錢,而它在6月3日宣布了一件更荒謬的事情—它們準備要賣一支成本為999美元(約台幣31,420元)的螢幕支架。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在WWDC開發者大會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的Mac Pro桌上型電腦和一款新的外置顯示器。蘋果表示,Mac Pro是一款針對最高端專業人士的電腦,例如那些開發大預算電影或專輯的人。蘋果形容它是一款功能非常強大的機器,將在秋季推出,售價為6000美元(約台幣19萬元),而外媒QUARTZ認為,鑑於目標客戶和功能,這是一個可以理解的價格。

此外,蘋果也發布了獨立顯示螢幕Pro Display XDR,是一款32吋Retina 6K顯示器,售價為5000美元(約台幣16萬元),旨在為用戶提供最高級別的視覺保真度,擁有超過10億的動態色彩和令人印象深刻的1,000,000:1對比度,蘋果將該顯示器描述為「視頻製作和平面設計專業人士的工具」,蘋果稱其可以取代價格高達43,000美元(約台幣135萬元)的專業顯示器。

▲▼Mac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 Mac Pro。(圖/記者邱倢芯攝)

雖然Pro Display XDR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清單,但其昂貴的價格遠遠超出了大多數消費級顯示器的範圍,而除了顯示器的5,000美元成本之外,如果想要一個合適的支架安裝它,買家還需要另外支付近1000美元,因為Pro Display XDR實際上只是螢幕

Pro Stand允許用戶將32吋Pro顯示器旋轉為縱向模式並調整視角,它使用磁性連接技術安裝Pro Display XDR。但若用戶無法接受這昂貴的價格,蘋果還提供價值200美元(約台幣6,291元)的VESA安裝適配器,可讓用戶將Pro Display安裝在現有的顯示器支架上。

如果沒有Pro Stand或VESA安裝適配器,Pro Display XDR將無法獨立運行,因此如果用戶打算使用Pro Display XDR顯示器,那麼投入兩種選擇中的一種幾乎是必須的。而當用戶同時購入Pro Stand時,安裝Pro Display XDR的成本與新發布的Mac Pro基礎型號一樣貴,高達6,000美元,QUARTZ形容這價格是蘋果「收取這麼多錢的最荒謬的事情」

但businessinsider指出,顯示器在秋季上市時,可能會有第三方公司開發一些更便宜的替代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