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經貿白皮書 陸媒再轟美「吃相難看」會被歷史拋棄

▲川普,習近平,2017年4月6日,川習會,習川會(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017年4月6日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加速升級,大陸國務院6月2日發表全文約8300字的《中美經貿磋商中方立場》白皮書,當中除了批評美方外,也用實際數據反擊美國政府。大陸官媒新華社3日發布評論表示,美國政府出爾反爾、言而無信的形象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詬病,「逆歷史潮流而動,終將被歷史拋棄。」

▲貿易戰,人民日報。(合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路透社)

▲《人民日報》日前在微博發文表示「談,可以;打,奉陪;欺,妄想!」。(合成圖/翻攝自《人民日報》微博、路透社)

北京2日發布的《白皮書》除了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和單邊主義外,還稱美國加徵關稅措施「損人不利己」。大陸官媒新華社3日發出一則題為「不斷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的美國政府能走多遠?」的文章表示,「事實勝於雄辯,公道自在人心。在經貿磋商中不斷出爾反爾、不講誠信,美國政府的任性妄為不僅損害了雙方合作關係,也損害了兩國和全球利益。」

文章提到,美國同時再次讓世人看清了其所奉行的「強盜邏輯」、「叢林法則」,只要胳膊夠粗、拳頭夠硬,就可以無視合作夥伴的利益和關切,可以隨意竄改原有合約條款。

文章強調,美國政府也許還在其「交易的藝術」中自嗨,這「難看的吃相」卻讓外界戒心重重,「不僅是中國,美國的很多貿易夥伴也對美式霸凌的毀約背信深惡痛絕。」

面對美中經貿戰暫無休兵的跡象,文章最後表示,「人無信難立,國無信難興。美國政府出爾反爾、言而無信的形象受到國際社會廣泛詬病,只享利益、不擔責任的霸道行徑,換來的是世界各國人民的憤慨和反對,這樣自毀門庭的美國政府能走多遠?逆歷史潮流而動,終將被歷史拋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