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登山客喜馬拉雅山失踪 印度飛行員發現「5具屍體」

▲▼聖母峰,攻頂。(圖/路透)

▲登山客攻頂喜馬拉雅山第一高峰聖母峰。圖非失蹤登山客。(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第一高峰聖母峰日前因多名登山客攻頂「排隊太久」死亡後,近日再傳出印度境內楠達德維山東峰(Nanda Devi East)有登山客集體失蹤,8人生死未卜。英國《衛報》報導提到,印度空軍飛行員已經發現5具遺體,相關搜救工作周二會繼續進行。

▲聖母峰大排長龍。(圖/CFP)

▲聖母峰大排長龍。(圖/CFP)

綜合外媒報導,失蹤的8人原本預計攻頂喜馬拉雅山脈高峰之一的楠達德維山東峰,不過一行人在5月13日從海拔2200公尺的門斯雅麗(Munsiyari)出發後,原本12人的團隊只有4人成功抵達大本營,如今其他8名成員已經失聯超過1個禮拜。

▲▼聖母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聖母峰攻頂路險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衛報》報導提到,目前搜尋工作進入第3天,印度官員透露,空軍飛行員已經有所收穫,已發現了5具遺體,相關救援工作周二將會繼續進行。印度當局指出,失聯的登山客中有4人來自英國、2人來自美國,另2人分別來自澳洲及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