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店面公會「O2O電商人才媒合會」 培育台灣電商人才

無店面公會「O2O電商人才媒合會」 培育台灣電商人才(圖/無店面公會)

▲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為協助業者找到合適的電商人才,特別與致理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第2屆O2O電商經營實務成果展暨人才媒合會」。(圖/無店面公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電子商務成長動能強勁,已成為許多人的消費趨勢,但國內電商人才卻嚴重不足。中華民國無店面零售商業同業公會為協助業者找到合適的電商人才,特別與致理科技大學合作舉辦「第2屆O2O電商經營實務成果展暨人才媒合會」,透過每組5分鐘口頭簡報與攤位展示,展現超過100位學生在電商、數位行銷方面的學習成果。

經濟部統計處統計,2017年台灣零售業整體營收為4兆1,451億元,包含電商的無店面零售業僅占5.8%,但年成長約4.8%,更優於零售業整體成長幅度1.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店面公會「O2O電商人才媒合會」 培育台灣電商人才(圖/無店面公會)

無店面公會組長塗家興表示,隨著電商發展越來越成熟,也越來越多實體業者投入經營電商,加上境外電商進入台灣大舉徵才,讓電商人才嚴重缺乏;這次透過致理科大的人才培訓課程,不止為業者找找人才,更是找到專業電商人才。

致理科大在2018年1月開始,舉辦O2O電商經營實務成果展暨人才媒合會,由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李銘尉助理教授擔任主持人,與業師一起規劃出9個月的訓練課程,力求與業界人才訓練無落差,課程涵蓋產品銷售文案撰寫、粉絲專頁經營、網路流量分析、臉書及關鍵字廣告投放與優化、數位影像處理與直播行銷實務等課程,建立學生對電商經營工具的運用,也為台灣電商培育出更多電商即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