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旅客奔逃!後龍車站竄黑煙 「稀客帥氣駕到」鐵道迷暴動:好幸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昨(5月31日),台鐵復駛骨董級蒸汽火車行駛後龍車站,「老爺爺」驚喜現身讓鐵道迷們暴動了,不過火車頭冒出猛烈黑煙猛竄,造成站內煙霧瀰漫,不知情的旅客還以為發生火災事故。對此,台鐵回應,這是環保煤,加上特殊節日才會行駛,對環境影響很低。

▲▼旅客奔逃!後龍車站竄黑煙 「稀客帥氣駕到」鐵道迷暴動:好幸運(圖/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黑煙竄進車站,旅客一度以為出大事了!(圖/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臉書《後龍大小事》表示,「後龍車站月台煙霧彌漫」,可見站內時間為下午3點12分,旅客們被突如其來的煙霧嚇到,紛紛以為發生火災,所幸是誤會一場。

恰巧當時一輛蒸汽火車CK124緩緩經過,再熟悉不過的汽笛聲「嘟、嘟」響起,以及火車頭冒出黑色濃煙,罕見畫面映入眼簾,也讓鐵道迷驚喜萬分,紛紛回應「好懷念啊」、「可遇不可求,上面載貨沒載乘客」、「真的假的呀,好想看看」、「帥氣十足」、「居然還有這種煤氣式的」、「合法的空汙」。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旅客奔逃!後龍車站竄黑煙 「稀客帥氣駕到」鐵道迷暴動:好幸運(圖/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列車維修完畢,要返回彰化的家!(圖/翻攝臉書後龍大小事)

對此,台鐵局公關翁惠平表示,因CK124剛維修養護完,昨日將列車回送至彰化,才會經過後龍車站,並非鐵路節的活動。翁惠平強調,列車是使用環保煤,已向政府機關提出申請,符合環保規定,加上列車在特定節日才會出巡,影響環境較低。

至於鐵路節(台灣鐵路132週年)活動部分,有鐵道迷在臉書社團《台鐵家族》整理懶人包,如下:

6/1 DT668 彰化扇形車庫 - 彰化車站(站內動態展示)
6/2 CK124 彰化 - 豐原(不辦客) (豐原-彰化 回送)
6/4 CT273 蘇澳 - 礁溪(辦客) (花蓮-蘇澳 回送)(礁溪-花蓮(回送)
6/7 CT273 5832次郵輪列車(花蓮-台東)
6/8 CT273 5832B (台東-花蓮 回送)
6/9 CT273 花蓮 - 花蓮港
6-7月 CT273 仲夏寶島號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