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笑氣上癮!17歲女「脊髓神經」玩壞了 一次狂用5大罐嗨爆變悲劇

▲▼吸笑氣險終身癱瘓 17歲少女走路仍須攙扶。(圖/東森新聞)

▲17歲少女吸食笑氣上癮,導致其「脊髓神經」受損,走路都要別人攙扶。(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基隆市有一名17歲少女因為在參加聚會時接觸了笑氣,她一吸上癮後連續4個月聚會都要吸食,還曾有過一天內吸5大罐(1罐22公升)的紀錄,不料半年後她卻出現四肢無力、走路困難等情況。醫生治療後研判,應該是吸食笑氣讓她髓神經受損,儘管歷經半年辛苦復健,她走路仍然需要家人攙扶。

17歲少女美美(化名)日前在聚會時接觸到笑氣,後來連續4個月只要有聚會就會吸食,不料半年前她突然出現了四肢肌肉異常無力、走路困難等症狀,原本她懷疑是自己之前發生的小車禍有關,但是醫師診斷後研判,因為她吸食笑氣近4個月,引發嚴重的脊髓神經受損導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吸笑氣險終身癱瘓 17歲少女走路仍須攙扶。(圖/東森新聞)

▲基隆長庚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周正哲。(圖/東森新聞)

基隆長庚兒童神經科主治醫師周正哲表示,美美曾經一天最多要吸到五大罐(1罐22公升)的工業笑氣,進而導致頸椎第1節到第6節有神經受損退化現象,經高劑量的維他命B12靜脈注射治療後稍微改善,但脊髓神經的受損仍難以復原,她仍然無法獨力行走,必須長期復健。

其實長庚醫院團隊2012年到2018年間治療過9名使用笑氣的青少年臨床案例,症狀都是肌肉無力、9成肢體無力、8成感覺異常、2成有尿失禁的情況,9人平均都治療2個月至3個月,但半數患者還是會感到身體麻木,只能藉由定期回診與復健持續改善。

▲▼吸笑氣險終身癱瘓 17歲少女走路仍須攙扶。(圖/東森新聞)

▲濫用笑氣可能導致神經受損,嚴重的話可能變成植物人或死亡。(圖/東森新聞)

根據了解,長期使用笑氣會影響維生素B12生成,進而影響血液及神經系統功能,造成耳鳴、感覺異常、肢體麻痺、尿失禁等脊髓受損症狀,嚴重者更可能因為缺氧昏迷成為植物人或死亡。目前法律上將笑氣分為醫療用、工業用兩種,但兩種成份完全一樣造成管理困難,因為容易取得也就導致民眾在聚會場合濫用助興。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