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童搭車!無知大媽辱「會亂打人的神經病」…他低下頭默默顫抖掉淚

▲▼自閉症男童搭地鐵卻遭到無知的媽媽們羞辱。(示意圖/CFP)

▲自閉症男童搭地鐵卻遭到無知的媽媽們羞辱。(示意圖/CFP)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他又沒有傷害任何人,為什麼媽媽們要這樣教自己小孩?」香港一名網友表示,近日搭乘地鐵時,看到一名大約10歲的自閉症男童和他的姐姐一同上車,不久後就看見一群媽媽羞辱男童是「會亂打人的神經」,要孩子們別靠近。男童聽完後當場默默顫抖掉眼淚,並且咬著自己的手指壓抑悲傷情緒。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生仔要考牌系列」指出,「我在孩子們的放學時間搭地鐵,看見一個姐姐拖著一個類似自閉症的10歲男童上車,不久後車廂內有一群大媽突然對自己的小孩喊,『他(自閉症男童)肯定是神經病,不要靠近他!』小孩問說,『他為什麼是神經病?』媽媽則回,『因為他等下就會跑過來打你啦!』。」

▼不少自閉症孩童都受到社會上的指指點點。(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孩子,小孩,兒童,憂鬱,自閉症,害怕,膽小,亞斯柏格。(圖/翻攝自pixabay)

那群孩子們聽完後,紛紛像看到鬼一樣立刻躲開男童。男童似乎聽得懂自己受到羞辱,便不開心地咬著自己手指,忍住不敢大叫,眼淚也在此時默默滑了出來,一旁的姊姊見狀後不斷要他冷靜,但他只是一直顫抖,不明白是不是做錯了什麼,才讓這節車廂瞬間空蕩許多。

原PO悲憤地質疑家長的教育方式,「我不是什麼聖人,但媽媽們真的有必要這樣教自己的孩子?男童又沒妨礙到你們。」許多網友看完也都深感同情並且在底下回應,「無知的大媽才是神經病」、「男童一定很傷心,希望他別傷害自己」、「弟弟應該感覺無辜,只好靠意志力忍耐」、「拜託媽媽們可以多讀點書嗎?不要秀下限」、「護子心切也太過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