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男拉2輪推車準備偷「整棟樓鋁窗」...警察來了

▲竊賊正要得手時就遭警方逮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竊賊正要得手時就遭警方逮獲。(圖/記者楊均典翻攝)

記者楊均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知本鄉1名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把腦筋動到鄉內空屋上,18日乘著下雨天四處無人,闖入空屋內欲竊取鋁門窗,未料遭附近民眾看見報警,林男拉著2輪推車正準備「得手」時,就遭警方逮捕,讓竊嫌直呼倒楣。

台東警察分局溫泉派出所18日接獲轄區民眾報案,卑南鄉溫泉路一處空屋疑似有竊嫌侵入,警員陳志承、劉福瑞、郭家良等3人即時趕往現場後,只見整棟3樓建築物鋁窗玻璃全數被人拆卸並敲破,隨意的丟在地上。

當警方正在蒐集相關跡證時,及搜索可疑人物時,突見林姓男子騎著機車出現,車後還拉著二輪推車,警方機警立即上前盤查詢問,林男眼神閃爍的說,因剛好路過看見有警察一時好奇過來看看,並無其他意圖。

但林男對機車拉著二輪推車作何用途無法自圓其說,經員警曉以大義後,林男才坦承準備用推車載走鋁窗,還向員警坦承是他把玻璃敲破的,目的是缺錢花用,才突發奇想要拿鋁框去變賣,全案依竊盜罪嫌移請台東地方檢察署偵辦。

據警方了解,73歲林嫌目前無業,有竊盜前科,近日因缺錢花用,竟心生歹念,途經該處空屋認為有機可乘。經過數日現地觀察,才趁下雨天四下無人,破門而入,將空屋鋁窗玻璃敲碎欲竊取鋁框,孰料賊星該敗,附近民眾見其可疑即時方聯繫,林嫌沒載走任何物品,就被警察逮個正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