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議員違法養雞臭翻居民 黃國昌槓農委會轟擺爛不處理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陳政錄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求農委會好好處理養雞場問題。(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在臉書痛批屏東枋寮鄉有5間養雞場都是違法,釀成公害。 今(30日)黃國昌針對此事,怒轟農委會擺爛,竟從2015年就發函要求屏東縣政府改善,至今仍搞到居民苦不堪言,完全沒解決,要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處理。

今天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陳吉仲就就近期雷雨災損、有機農業進行專案報告。黃國昌會中表示,屏東縣議員周碧雲開了5間違法養雞場,每場養6萬隻,還規避廢棄物清理法和水汙染防制法。但這5間養雞場已成地方公害,臭到居民痛哭著拜託好好處理,搞到住在附近的人苦不堪言,日前針對此事問了農委會官員,得到「就是違法」的說法。陳吉仲先是回應對此案細節不清楚,但會「直接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昌痛罵,2015、2016年農委會就要求屏東縣政府改善 ,直到今年2月18日再發文要求處理,但到現在還是沒人要處理,難道真的沒人敢動?火大問陳吉仲, 包庇成這樣,擺爛到今天是什麼意思?要求陳吉仲下星期找一天跟他到屏東看現場狀況。

陳吉仲說,不用親自去屏東,今天就會馬上告訴地方政府希望他們處理,會找到方法完整處理 。黃國昌最後要求,農委會這星期依法處理,廢止許可。並向陳吉仲喊話,要有魄力,若沒處理下星期就直接去屏東看,給所有被糟蹋傷害的鄉民一個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