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切腹了?陳吉仲:今年幾乎做到讓每個農產品不會產銷失衡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邀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備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幾乎做到讓每個農產品不會產銷失衡。(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30日)邀請陳吉仲出席,就近期雷雨災損、有機農業進行專案報告。會前媒體問,農委會前主委林聰賢曾表示絕對不會再讓產銷失衡,但今年暖冬、大雷雨等狀況特別多,該如何因應?陳吉仲表示,幾乎做到讓每個農產品不會產銷失衡。

去年林聰賢還在當農委會主委時,接受訪問表示,若明年(今年)再產銷失衡,就要和當時的副主委陳吉仲「去切腹」。陳吉仲今天被問到此事,及今年挑戰多要如何面對產銷失衡問題?陳吉仲表示,今年第一幾乎做到讓每個農產品不會產銷失衡,第二絕對讓農產品價格,維持在農民覺得合理水準,讓收入增加,從紅豆、洋蔥、大蒜、香蕉、鳳梨和稻米等,幾乎每個產品,農委會同仁都全心盡力維持一個水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豬肉價格部分,陳吉仲說,全球上漲3、4成,但台灣目前還是維持每公斤80元,尤其在端午節需求搶進時候,消費者和農民都可接受。另外,今年從暖冬、乾旱,到最近豪雨,全台農損達8千多萬,菜價都受到影響?陳吉仲對此表示,蔬果漲跌互見,蔬菜部分微幅下跌,每公斤30元上下,水果上漲10%, 40元上下,在這樣氣候條件改變下,價格會有些許波動。

其他人也看了...

北農、蔬菜公會端午節休假日不同調!陳吉仲這樣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