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擁DeX Live專利 Note10可望升級至無線傳輸DeX功能

▲三星Galaxy Note 9初體驗:回應粉絲需求的真旗艦、8月15登台    。(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三星DeX功能最新的連接法為透過USB Type-C轉HDMI孔的轉接線進行連接。(圖/記者洪聖壹攝)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三星的DeX功能一直備受外界推崇,因為該功能能讓手機輕鬆實現桌機電腦體驗,該功能在三星每推出一部新旗艦手機時就會進行更新,據外媒報導,三星已經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DeX Live」專利申請,估計就是能實現無線傳輸的DeX功能。

綜合外電報導,三星的DeX功能主要是用戶能直接將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畫面投射至大型顯示器,進行類似桌機電腦的體驗。三星每年也都會對DeX功能進行升級,從Galaxy S8系列開始推出第一代轉接設備(行動工作站),到了去年發表的Galaxy Note9已經可以直接透過USB Type-C轉HDMI孔的轉接線進行連接。

三星近期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名為「DeX Live」的專利,儘管三星並未表示這項專利的用途,但外媒紛紛推測,這項專利將能實現「無線傳輸」DeX功能,將不用再依靠行動工作站或連接線。為了實現這項功能,手機內部可能會搭載某種無線接收裝置,將能讓接收無線傳輸DeX功能就像Google的Chromecast一樣簡單好用。

報導分析認為,三星下一款旗艦機預計將是今年8月發表的Galaxy Note 10,若「DeX Live」真是能讓三星實現無線傳輸DeX功能,Galaxy Note 10將會是一個很好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