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發表100W快充可防爆、測潮!或將用於Galaxy Note 10

特約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三星電子稍早宣布推出100W快充技術,有別於小米今年初發表的技術,三星是透過官方新聞稿的形式,正式向全球公開這將技術,而且符合最新的USB-PD 3.0規範;若無意外,該項技術將會被應用在Q3發表的Galaxy Note 10。

▲▼三星Galaxy Note 10將採100W快充。(圖/取自Phonearena)

▲三星Galaxy Note 10將採100W快充。(圖/取自Phonearena)

根據三星的介紹,這項技術是透過Type-C的PD控制器,名稱分別為SE8A和MM101,而且這兩個半導體組件都嵌入了eFlash功能,可以因應需求來進行韌體更新,而且都支援最高20V/5A的100W快速充電功能。

這兩款晶片都具備AES個資加密標準,最重要的是,兩款晶片都具備電壓過度的防護功能,可以有效避免手機在快速充電過程中,因為突然性的電流暴衝而產生可能的電池爆炸危險;此外,SE8A額外加入了一套名為Secure Element的充電安全系統。MM101則可以感知潮濕,好比說手機進水、受潮,就停止快充功能,以防用戶受到致命電擊危險。

三星表示,MM101目前正處於採樣階段,而SE8A正在量產,這也正代表三星的這套100W快充將可望如期為新一代旗艦機Galaxy Note 10所採用。

▲▼ 三星最新100W快充模組,具備防爆、防潮等安全功能。(圖/取自三星)

▲三星最新100W快充模組,具備防爆、防潮等安全功能。(圖/取自三星)

需要特別說明一下,以往要讓手機擁有快充技術,除了相對應的晶片模組外,還需要有特殊的傳輸線、電池、充電器,才能完成快速充電,不過根據三星的說明,最新的100W快衝,只要透過相對應的配件,也就是傳輸線,跟支援快速充電的電池,就能夠使用,也就是說該項快充技術可以支援平板、筆電,或是顯示器為手機充電,相信對許多人來說,這個消息將會是非常有幫助的。

目前在快速充電方面有華為的Mate X,配備55W快充,而根據第三方評測華為P30 Pro支援的40W超級快充,能夠讓手機在50分鐘內就能夠充電超過95%;至於OPPO Find X宣傳的“80W快充”,其道理其實跟40W快充一般,不過這項SuperVOOC技術的效率比華為好一些,30分鐘就能夠讓手機擁有約90%以上的電力。另外還有一加科技最新推出的OnePlus 7 Pro,配備4000mAh快充電池,可以在20分鐘之內,充電50%。而從小米手機總裁林斌所公開消來看,他們最新的100W快充技術,可以讓手機在17分鐘之內充滿4000mAh。

而三星推出這項技術,無疑宣布接下來將推出的Galaxy Note 10採用的快速充電技術,遠遠超越自家Galaxy S10 5G的25W快充,當然也超越了華為跟OPPO,不過目前還未能確認該項技術是否與今年初小米公開的100W快充技術是否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