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達到測試賽要求!陸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造型曝光

▲年底達到測試賽要求!陸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造型超吸睛(圖/翻攝央視)

▲大陸首座跳台滑雪場地「雪如意」。(圖/翻攝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22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將於北京舉行,其中比賽所使用的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大陸首座跳台滑雪場地「雪如意」。據悉,它是張家口賽區冬奧會場館群建設中,工程量最大、技術難度最高的競賽場館,今年年底將達到測試賽要求。

國家跳台滑雪中心主要由「頂峰俱樂部」、「競賽區」、「看台區」所組成,面積相當於一個標準足球場,而建築靈感則來自於中國傳統飾物「如意」,因此被取名為「雪如意」。據悉,它共有2條賽道,分別由落差136.2米的大跳台賽道和落差114.7米的標準跳台賽道所組成。

▲年底達到測試賽要求!陸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造型超吸睛(圖/翻攝央視)

▲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的建築靈感來自於中國傳統飾物「如意」。

參與該項工程的工程師陳祥國指出,「我們採取的措施就是在山下用一個拼裝平台,將小物件拼裝成一個獨立的單元,運輸到上面,之後再用兩台動臂塔進行吊裝就位;這是透過精準地計算,藉此滿足跳台的施工工期要求。」

此外,施工人員表示,目前賽道部分正在進行基礎底部的施工,至於看台區部分仍在進行山體改造施工,預計今年年底整個跳台滑雪中心將會達到測試賽要求。

▲年底達到測試賽要求!陸首座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造型超吸睛(圖/翻攝央視)

▲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的賽道部分目前正在進行基礎底部的施工。

據了解,張家口賽區共將舉辦51項小型比賽,有51枚金牌,約佔北京2022年冬奧會全部比賽項目的47%;此外,賽區共有4個競賽場館,分別為雲頂滑雪公園、國家跳台滑雪中心、國家越野滑雪中心,以及國家冬季兩項中心。

►點此看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