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企業將赴港2次上市 港交所總裁:遠走的人總會回家

▲▼阿里巴巴。(圖/CFP)

▲阿里巴巴原先因為股權結構問題,無法在香港交易所上市。(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公司日前傳出有意在香港「2次上市」的消息,並可能為此募資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369億元)、最快在2019年下半年提出上市申請。對此,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非常歡迎阿里回香港上市,只要解決阿里面臨「股權結構」的問題,那麼「遠走的人總有一天回家」。

《彭博》指出,阿里巴巴進行2次上市,是為了提高股票的流動性、拓展融資的管道。對於2次上市的消息,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回應,雖然不能具體評論某間公司,但非常歡迎阿里回香港上市,「這是不出意外,遠走的人總有一天回家,我覺得回家是肯定的,只要我們能解決他們的問題。」

▼馬雲曾回應,在認真考慮公司是否回香港交易所上市。(圖/新浪科技/阿里巴巴)

▲▼馬雲證婚開黃腔。(圖/新浪科技/阿里巴巴)

關於李小加提到的「問題」,是有關股權結構方面的。阿里巴巴2013年曾有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不過當時因同股不同權的結構與港交所機制不符,遭到拒絕。因此,阿里巴巴2014年募集了250億美元,成功在紐約證交所上市。

港交所2018年4月發布了新的規定,允許雙重股權結構(雙層股權結構)的公司上市。對此,阿里回應「正在考慮」在港交所上市,「赴美上市那天就說過,只要條件允許,我們就回來,這個想法沒有變過」;不過,這次消息傳出後,阿里公司發言人說明,公司不會回應市場謠言。

阿里巴巴集團創立於1999年,是一家提供電商線上交易平台的公司,業務範圍涵蓋B2B貿易、網上零售、雲端計算與第三方支付等服務,旗下擁有阿里巴巴B2B、淘寶網、天貓等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