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沿路都是屍體…聖母峰11人亡如屠殺 倖存者:門外漢害人害己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屋脊「聖母峰」(珠穆朗瑪峰,Everest)今年攀登人數暴增,攻頂之路大塞車,加上天候因素,導致11名登山客死亡。一名登山家表示,有太多門外漢想要攻頂,卻讓自己與他人處於極大的生命危險。

▲▼印度登山家艾米莎肖漢(Ameesha Chauhan),攻頂聖母峰成功但臉及腳有凍傷,認為太多門外漢攀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米莎雖然攻頂聖母峰成功,但臉及腳有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法新社》報導,29歲印度登山家艾米莎肖漢(Ameesha Chauhan)日前成功攻頂海拔8848公尺高的聖母峰,但在登頂人潮中等了20分鐘才下山,導致左腳腳趾及臉部因此凍傷,下山後立刻住進加德滿都(Kathmandu)的醫院治療。

▲▼聖母峰大塞車。(圖/翻攝自Facebook/Imagine Nepal)

▲聖母峰攻頂路大塞車。(圖/翻攝自Facebook/Imagine Nepal)

艾米莎批評,她不過等了20分鐘,有些登山客卻被耽擱了數小時,太多缺乏登山經驗的門外漢想攻頂聖母峰,「我看到有些登山客根本沒有基本技能,完全依靠雪巴人(或譯夏爾巴人)嚮導」,甚至有人不顧氧氣快用完,仍然堅持登頂,因此喪命,害自己跟其他人陷入極大丟命危險之中。

由於尼泊爾官方在今年發出了381份聖母峰許可證,創下紀錄,讓數百名沒有經過適當訓練的登山客攻頂,錯誤決定導致多人喪生。艾米莎認為,政府應修訂發放許可證的條件,「禁止沒有基本技能的登山客攀登,只准許訓練有素的登山家攀登」。

加拿大電影製片人沙卡里(Elia Saikaly)也剛完成第3次攻頂,他將聖母峰形容為「屍山」,沿路及帳篷內都有屍體,「死亡、大屠殺、極致混亂,那就是山上的全部,我再也不會上山,這真的太可怕了。」

不過尼泊爾官方聲明,確實今年春季登頂人潮超乎預期,但聖母峰塞車並非導致登山客死亡的唯一原因,天氣惡劣也是因素之一。

▲▼聖母峰大排長龍。(圖/路透)

▲聖母峰沿路上都有屍體。(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