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友家庭不睦!18歲女買「糧食+小雞」帶她走 隱居山上廢棄工寮

▲▼工寮,廢棄工寮,山上,山屋,小屋,木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8歲女帶著15歲小女友到山中隱居。(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2017年時一名18歲的女子畢宇晴在網路上結識15歲少女小安(化名),2人隨即交往,因小安與家人相處不睦,畢宇晴便慫恿她與自己到奇萊東稜帕托魯山下森林隱居,結果下山購買補給品時,行蹤被警方察覺東窗事發。畢宇晴一審被依準略誘罪判刑6月;二審則因她與對方家屬達成和解,獲緩刑3年,期間須付保護管束。

據了解,擁有多重身分的畢宇晴,擁有另一個較為人所知的名字「白凜」,利用臉書粉絲團「鏡音王國」,從2014年開始陸續誘拐多名未成年少女登山,畢宇晴曾為男兒身,當時的名字叫張峻瑜,成年後便轉性成為女人,並改名為張詠芸,而後才又改名為畢宇晴。

根據判決書,2017年1月間畢宇晴在網路上認識年僅15歲的小安,2人迅速燃起愛火,2月便展開交往,成為以共同經營生活為目的的親密朋友。但畢宇晴明明知道小安年紀尚輕,心智思慮尚欠成熟,與家人相處又不和諧,竟在同年4月12日前的某日,慫恿小安脫離家庭與她共同生活,並在數日後將小安接到自己位於台中市的住處同居。

小安的父親發現女兒不見後,趕緊用小安的臉書帳號搜尋平日往來的朋友,發現畢宇晴留下的電話號碼,撥打電話才得知,原來女兒與畢宇晴在一起。畢宇晴見狀不妙,決定帶小安到山上隱居。4月20日上午10時45分許,畢宇晴與小安將登山裝備、衣物、空氣槍等物品準備齊全後,揹著登山包離開住處,2人更沿途購買糧食、種子、小雞等物品,並開車到台北市載走不知情的陳姓友人。

▲▼小七隱藏版冰淇淋             。(圖/資料照)

▲雲雲到超商採買補給品時被警方發現。(圖/ETtoday資料照)

對事件一無所知的陳姓友人與2人一同前往花蓮縣秀林鄉合流露營區,同月23日上午7時許3人從合流露營區內的奇萊東稜登山口開始登山,途中因陳姓友人身體不適,畢宇晴便請陳姓友人先回乾溪溝取米,等她回頭再帶他會合,便繼續帶著小安行經9K工寮、帕托魯山下森林。

經過了數日的登山行程,畢宇晴與小安同年5月5日在江口山南方2公里處紮營,2人還計畫在廢棄工寮定居,而陳姓友人則因身體不適,在巧遇路過的登山客後,便先跟著登山客返家了。

這些日子以來,小安的父母聯繫不上脫離家庭的女兒,焦急地報警處理。警方經一番追查發現了5月9日自行下山到便利超商買補給品的畢宇晴,並查扣她的手機,5月10日下午2時30分許,也順利找到離家的小安。

一審法官認為事證明確,判處畢宇晴有期徒刑6月,但她不服決定上訴;二審法官考量,畢宇晴因為罹患DSM-5中「自閉症類群障礙症」與「性別不安,性別已轉換」,導致她辨識行為違法能力較正常人低,且附有醫院證明,加上畢宇晴與對方家屬已達成和解,獲緩刑3年,期間須付保護管束。

【更多新聞】

車停內線狂閃雙黃燈!她擔心駕駛「需救援」急向前 真相曝光...網罵爆

開心遊陽明山!他逆向撞來車 結髮妻慘丟命...悔:是我的錯

警「NM不分」人生染汙點!她8次再審洗冤屈 苦讀法律10年怒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