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的好朋友」爆吸金黑幕!柳林瑋8點半親上直播滅火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獨立醫療媒體「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宣稱由一群專業醫師、藥師、營養師及化妝配方師組成,在網上擁有27萬粉絲。但創始員工、即將離職的小編28日出面爆料,指團隊從頭到尾只有一位醫師,就是創辦人柳林瑋,而且背後還有許多財務、稅務黑幕。柳林瑋稍早表示,這是離職員工宣洩不滿,晚間9點30分將直播說明事件原委,但直播提早在8點半左右就開始。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2016年4月創辦後,喊出分享正確醫療知識、拒接業配等理念,標榜闢謠平台、無廣告置入,只靠網友「訂閱集資」作為主要收入來源。但今年3月卻爆出「最貴葉黃素」疑雲,被指利用集資謀取暴利,最終「美的好朋友」坦承誤判集資金額、未清楚透明化,宣布下架集資專案、全額退費,為輿情止血。

年賠上百萬!《美的好朋友》在堅持啥。(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創辦人、前台大醫師柳林瑋,曾參與太陽花學運,而有「社運醫師」之稱。(圖/資料照)

時隔2個月,「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28日下午在粉專發文,但文章短短6分鐘就被移除。內容指控,團隊實際上只有創辦人柳林瑋一人是醫師,原先招募的藥師、醫師,都因為柳藉口提告或未達成當初承諾,被迫離職走人。

內容爆料,平台上的文章都是匿名,但主要寫手是化學碩士及公衛碩士,2人非醫師或藥師背景,只是藉由醫藥科普文來取信粉絲,「你告訴粉絲我們的文章免費給大家看,你鼓勵大家轉載,說要讓好的資訊能流通出去,但真的有醫院拿了我們的文章去用,你竟惡言相向跟人家開口要求 20 萬?否則就讓法院來判?」

▲▼ 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            。(圖/翻攝自Facebook/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

▲ 美的好朋友團隊宗旨 。(圖/翻攝自臉書/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

內容指出,團隊宣稱「絕不業配」、主動尋找優質廠商,由旗下專業醫師等監督,但實際要推的產品早就由柳決定好,並另開一個「分身」球員兼裁判,像「究是生醫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其實就是柳的媽媽。

文章被移除後,爆料者又另外成立了「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爆料內部財務、稅務醜聞。爆料者表示,他是團隊創始員工,也是粉絲團小編,但他不滿柳主張「真實是被建構出來的」,要求監控網路輿論、操縱言論,所以常在開會時與柳發生衝突,如今他終於被趕走,又不滿柳捲入性侵疑雲,決定向大眾道出真相。

稍早柳林瑋表示,這是離職員工不滿的宣洩行為,待門診結束後,粉絲團將在28日晚間9點30分直播說明事件原委。但直播卻提前在8點20分開始,由柳林瑋親上火線說明,持續時間近40分鐘,但網友謾罵聲不斷,似毫不領情。

▲▼ 美的好朋友小編爆料團隊黑幕            。(圖/翻攝自Facebook/美的好朋友不告訴你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