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歷經3任台中市長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2022年完工

▲國道4號豐潭段2號隧道舉行貫通典禮。(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舉行貫通典禮。(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豐原2號隧道西行線28日舉行貫通典禮,這項工程在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規劃,歷經林佳龍、盧秀燕前後任市長,全線預計2022年完工通車,未來不但建構台中完整環狀公路網,解決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長期壅塞問題,更能帶動北台中地方繁榮發展。

▲國道4號豐潭段2號隧道舉行貫通典禮。(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林佳龍和洪慈庸出席貫通典禮。(圖/立委洪慈庸提供)

市政府交通局表示,此案在前市長胡志強時期規畫推動,行政院2014年9月核定國道4號豐原潭子段,同年12月進行工程設計,2017年7月動工,預計2022年完工,工程歷經前後3任市長。

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2號隧道西行線工程歷經11個月後,今天舉行貫通典禮,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立委洪慈庸、市議員張瀞分、市府交通局長葉昭甫等人都到場見證。

林佳龍表示,豐潭段工程複雜、施工困難,但因為中央、地方的協力,才能齊心推動豐潭段逐步建設;未來全段完工後,將串連台中內外環道路,內環為74號道路,外環則透過國道4號連結國道1號、2號。

令狐榮達說,他代表市長盧秀燕感謝各界合力推動,促使隧道工程如期如質完工,未來豐潭全段完工後,將進一步串連大台中環狀路網,建置大環狀線的交通建設,不僅抒解交通壅塞問題,也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洪慈庸表示,當初國4豐潭段工程在規劃徵收時,在地居民曾不滿、抗爭,她也陪同潭子鄉親前往高公局進行徵收價格協調,如今工程刻正進行,是后里、潭子、豐原居民期待久的路網,期待未來完成後讓北台中交通路網更完善、生活機能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