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范植谷解職、周永暉續任觀光局長! 台鐵普悠瑪翻覆案懲處報院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翻覆事故發生至今近七個月,交通部部長林佳龍今(22)日證實,經過行政調查釐清責任,確定解除范植谷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職務,確切時間與接班人選目前都在行政作業進行中;現職為觀光局長的台鐵前局長周永暉,情節比較沒有那麼嚴重,目前沒有人事調整。

▲▼前交通部次長范植谷。(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證實,將解除台鐵局前局長范植谷在中國驗船中心董座職務。(資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6432列車107年10月1日在新馬月台前彎道出軌翻覆,造成旅客18人死亡、267人受傷,交通部、台鐵局原本懲處20人,但林佳龍上任後,認為懲處過輕,要求交通部、鐵道局、台鐵局再啟動「事故責任調查」。前局長范植谷從1小過加重為記1大過2小過、周永暉從1小過加重為記2小過、鹿潔身從1大過加重為1大過1小過。

由於普悠瑪號採購案於民國99年決標,當時台鐵局長為現任中國驗船中心董事長范植谷,隨後於101年交車、102年投入營運,范都全程參與採購、驗收及通車;待普悠瑪號102年正式營運後,台鐵局長則改由現任觀光局長周永輝接任,接著由鹿潔身接棒,普悠瑪翻覆便是在鹿任內發生的。

據了解,范植谷任內經手136輛普悠瑪列車採購、驗收、測試到投入營運,周永輝則是在任內對16輛普悠瑪列車採購間收測試至營運階段,未能確實督導,最新懲處新增督導主管及第一線人員共10人,全案4月16日已報行政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