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剝削懷孕運動員贊助金挨轟 急忙更改政策宣稱支持

▲▼NIKE被爆出對懷孕運動員不公平對待。(圖/路透)

▲NIKE被爆出對懷孕運動員不公平對待,圖為美國田徑選手愛麗森·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知名運動名牌Nike於14日被爆出對懷孕運動員進行不公平的對待。多位女運動員先後公開表示,她們都曾因為懷孕而被要求縮減,甚至終止給予贊助金額。事發後Nike在24日發表表示,願意更改合約相關政策,取消針對懷孕運動員的「懲罰」。

美國田徑選手愛麗森·費利克斯(Allyson Felix)於25日在《紐約時報》撰文指出,自從她結婚後,Nike擬定一份新合約,內容提到的贊助金額比舊合約來的少很多,且若因懷孕而導致表現下滑,將遭受到終止雙方合約,Nike不再支付贊助金的懲罰。

事件曝光後,Nike於25日在官方網站上發出聲明,宣稱他們一直都很支持在各項運動中懷孕的女運動員,而未來也將會更改新合約中的條款,讓女運動員不再因懷孕蒙受金錢的損失。儘管現有的運動員合約內容維持不變,但她們都將能獲得相同的保障。

Nike副總裁蒙塔尼(Amy Montagne)針對愛麗森·費利克斯的經歷表示,他感到非常的難過,並形容這是件極為羞愧的事情。

長跑運動員卡拉.古徹爾(Kara Goucher)對Nike的說法表示,雖然這是值得興奮的事情,但真正的問題依舊在於Nike是否會遵守不再終止懷孕運動員的贊助金,或著只是不再縮減給予的贊助金。因此對於Nike所提出的聲明,必須實際寫入合約中,運動員才會真正感到歡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