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專法後靜宜英文畢業公演 「這一生至少為自己勇敢一次」

▲靜宜大學每年英文畢業公演都題佳評如潮。(圖/靜宜大學提供)

▲靜宜大學每年英文畢業公演,都是佳評如潮。(圖/靜宜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靜宜大學27日晚間舉行一年一度英文系畢業公演,每年公演都是佳評如潮,今年主題「同學的生命經驗放上舞台」,學生們藉由將自身遭遇的家庭暴力和性向歧視的經歷,轉化成戲劇,和觀眾分享,希望觀眾都能在這一生中,至少為自己勇敢一次,學生們早在3個月前就排練,公演時碰上同婚專法剛通過,讓這場公演更具有不同意義。

▲靜宜大學每年英文畢業公演都題佳評如潮。(圖/靜宜大學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靜宜大學英文系每年的學生畢業公演,都吸引不少學生排隊進場,今年由英文系老師黃秋蓉所指導的「英文系畢業公演-Dear Brook」,晚間7點在校內伯鐸樓小劇場廳舉行,由於僅開演一場,時間2小時,消息一出,很多學生就聞風而來,想要目睹全程英文加上劇場燈光的專業演出。

黃秋蓉表示,今年表演題目是「同學的生命經驗放上舞台」,學生們經過1學期基本劇場的設計和表演學習,再利用3個月的時間,一起以生命真實經歷編織成舞台劇。

故事描述一位因為性向被環境及家人拒絕而憂鬱症離世的好友Brook,在靈魂消逝前,要送給前來參加葬禮的好友及戀人一份禮物,因而創造了另一個次元的靈魂酒吧,每一位好友在誤入酒吧後的過程,突破自己生命障礙而勇敢做出選擇,最後主角也有機會與戀人好好的彼此告別。

黃秋容與編劇、導演,從班上同學們分享的生活經歷中,分類出家庭暴力、憂鬱症、生理女性在社會上的刻板壓力,以及和性向被汙名歧視的挫折等幾個議題,勇敢地轉化成戲劇並分享給觀眾,如同演出的標語「這一生,至少為自己勇敢一次」,希望觀眾能勇敢地做出每一次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