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拜會安倍心腹 對方暗示解決核食公投

▲▼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並致贈禮物。(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東京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進入訪日行的第2天,上午先約與自民黨副幹事長、眾議員萩生田光一進行早餐會。簡單寒暄後,立場為支持開放核食解禁的萩生田光一直言,上一次拜訪台灣是去年3月,但接著台灣反核食公投通過,他表示,核食問題如果沒辦法解決的話,接下來他很難再到台灣拜訪。

萩生田光一為日本首相安倍信三親信,與台灣關係良好,過去也曾支持台灣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24日柯文哲拜會時,萩生田光一特別談到敏感的核食問題,他表示,在去年3月有到台灣拜訪總統蔡英文,但後來台灣反核食進口公投通過,在該問題解決前,自己很難再到台灣去。

值得一提的是,前行政院長賴清德5月初造訪日本時,會見日本眾議員時針對核食議題提出關切,遺憾核食在台灣受到政治力量干預。當時萩生田光一便說,「台灣是我們的朋友,不會提供有毒的食品給我們」,日本對台灣也是一樣的。

此次柯文哲拜會萩生田光一時,不同於首日拜會古屋圭司、河井克行,不只隨行的台灣媒體,日媒也來了不少,有NHK、朝日電視台、日本電視台、共同通訊社、日本經濟新聞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