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重回談判桌? 陸外交部再喊話「大門敞開、要抱有誠意」

▲▼第十輪貿易談判,中美談判,劉鶴,梅努欽。(圖/美聯社)

▲美中是否再度重啟談判,外界相當關注。圖為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愈演愈烈,關稅戰也沒有休止的跡象。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美中是否能重回談判桌」時表示,中方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但磋商要有意義,就必須要抱有誠意。

大陸外交部2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現場媒體問及「美財長梅努欽表示,美對與中方舉行新一輪磋商持開放態度,希望美中能重回談判桌。在當前情況下,中方對繼續進行中美經貿磋商的可能性持何看法?」對於記者提問,陸慷做出上述回覆。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會上回答媒體提問。(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陸慷表示,我們注意到有關報導,「我們多次說過,中方對話的大門是敞開的,但磋商要有意義,就必須要抱有誠意;一個好的協議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所以,我們希望美方對『重回談判桌』的態度是認真的。」

陸慷強調,「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嚴重影響全球科技發展與合作,也損害了相關國家企業的切身利益,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美方有關行為顯然也不利於為磋商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和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